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留言板:“金球制”突然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7 中体在线

  媒体评论

  这是一次复古的会议。———《体坛周报》

  当有队员在加时赛进球的时候,比赛也随之结束,这样的做法真的很刺激,队员们不需要为加时赛的30分钟而奋斗,只要打进一个进球就可以一步登天。在胜利者欢呼的同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失败者成为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他们不仅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而且也失去了绝地反击的机会。金球制的确刺激人的神经,但它并不理智,甚至有些灭绝人性。国际足联恢复加时赛的做法应该算是一个由狂想向理智的过渡。———《沈阳今报》

  2000年欧足联率先废除“金球制”,用“银球制”取而代之。没有欧足联的支持,“金球制”已名存实亡。国际足联不得不取消“金球制”,但布拉特并不想给欧足联太多面子,采用他们实行的“银球制”,而是一不做二不休,干脆一起取消,恢复30分钟的加时赛。———《球报》

  本版观点:你逗谁玩呢

  “突然死亡法”突然死亡了。世界足坛第一次实行“突然死亡法”是1996年欧洲锦标赛,当时世界足球深受0比0和点球大战决胜负之苦,但“突然死亡法”也不是灵丹妙药,它一问世就充满了争议。

  我就在1996年欧洲锦标赛决赛的现场,比尔霍夫的头球打在门柱上、球还没全过球门线,裁判还未鸣哨,德国队就全部涌入场内。一切都失控了,比赛就在突然间、乱哄哄中结束了。

  其实“突然死亡法”一点也没能消灭、甚至减少0比0和点球大战。有人认为,因为怕突然死亡,反而鼓励更保守的打法,另一种观点认为,“突然死亡法”剥夺了丢球的一方在规定和固定的时间里扳平的权力。

  后来出现的“银球决胜制”是对“突然死亡法”的一种补充、折衷,但已经说明“突然死亡法”离死亡已经不远了。

  但“突然死亡法”的死亡被认为是传统的英国人、而不是布拉特的胜利,因为足球的规则一直被操纵在英国人的手中。国际足联的规则委员会的8个人里,有4个是固定的英国人,另4个来自世界各国。这么多年来,足球规则是所有体育项目中变得最少的。

  如果是每天都有新主意的布拉特说了算,那足球就快能与排球媲美了。

  如果一个人有20年没看排球,他现在肯定看不懂排球了,没有了争发球权、多了个乱穿衣服的自由人、可以用脚击球、前4局25分、第5局15分……而且还是改来改去的。

  你改过去也就得了,你还再改回来。只要你在台上,你说了算,你就改来改去,没完没了,你以为你是谁?你在逗谁玩呢?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