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想念”男乒老对手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可以说是近年来最无悬念的一届,因为中国队的无比强大,使得其余来卡塔尔征战的队伍都成了陪衬。几天来,中国男女队的胜利愈发平淡无奇,能够稍微引起一些谈论兴趣的反而是中国队屈指可数的几盘失利,像女团半决赛,中国女队本可以3比0击败日本队,却意外地多费了些周折,连输了两盘,将比赛拖到了第5盘。因为这场球,中国女队受到了一些批评。可是,除了这场完全由中国女队自己一手制造的惊险,此后便再无任何刺激可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中国男队在半决赛非常轻松地战胜德国队后,中央电视台在凌晨还直播了韩国和瑞典男队的对决。看着老迈的佩尔森、卡尔松被韩国人痛苦地折磨着,更加老迈的瓦尔德内尔坐在场外,一脸的无奈,心里虽然已经很清楚现在的瑞典队早已不复当年之神勇,可还是抱着一丝侥幸,迫切地希望他们能够打败韩国,继而掀翻德国,与中国男队再度相逢决赛。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不是因为喜欢瑞典队,而是觉得现在的韩国、德国和瑞典谁也打不过中国队,与其让韩国或德国进决赛,还不如换成瑞典,至少这样还能让今年的世乒赛多一些谈资。毕竟,瑞典男队与中国男队在世乒赛团体赛相争了十余载,共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经典之作。如果今年的世乒赛两队争雄的一幕能够重演,至少这段强强相拼的佳话还在续写,多年后提起卡塔尔的这届世乒赛,人们还会留下一点深刻的记忆。

  比赛要吸引人,过程一定要紧张、刺激,充满悬念,而要制造出这样让人心跳的惊险,就需要有一对旗鼓相当的对手。以往的世乒赛,中国男队的每一次夺冠都令人振奋,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瑞典队能够对中国队构成真正的威胁,让中国队的每一盘胜利都历经艰辛,得来不易。然而,随着瓦尔德内、佩尔森、卡尔松等老将的江河日下,瑞典队已是虎落平阳,在他们之后,迄今又无一队取代他们的地位,而中国队依然如日中天,尤其整体实力已无队可及,今年的世乒赛,中国队已找不到一个真正的对手共舞,缺少了那份来自对手的刺激,队员们有时也显得不那么兴奋了,胜利来得容易了,喜悦也就转淡了,世乒赛因此也变得有些索然无味。

  想念瑞典队,是因为怀念那些曾经有过的激战,难忘中国队当年夺冠时的那份狂喜。至于何时能重温那一刻,照今年世乒赛的情形看,或许会等上很久了,除非,国际乒联搞一个另类的比赛,抽调各协会的顶尖高手,组成一支国际乒联联队,与中国队来一场大对抗。如果这场对抗真能付诸实施,相信应当比今年的世乒赛有看头。

  作者:胡 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