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男乒要在奥运上报仇 无缘决赛刘南奎惟有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上届团体赛以那样的方式败给中国队,而这次又被德国队拦住,实力并不差的韩国男队似乎注定和决赛无缘。赛后韩国队总教练刘南奎带着他的队员在大厅里漫无目的地站着,看上去好像是在等着什么,又有点不甘心离去,当然了,眼光里和情绪中写满了失望。

  中国记者是怀着矛盾的心情看完这场比赛,从决赛的难易程度上说,中国人还是希望德国进决赛,但如果韩国队能够进入决赛,可能会更具悬念、更精彩、更刺激,而且在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门封闭集训时,中国队针对韩国练得最多。因此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的记者既舒了一口气,又有些遗憾,而刘南奎被几名中国记者围住就再正常不过了。

  刘南奎说:“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还感觉我能够战胜德国队与中国争冠军的,但现在我们输了,我知道即便我们能够进入决赛,也无法战胜中国队,但依我们队员的实力,亚军我也会很满足的,但现在我败了,我只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很多人对韩德之战韩国的用人很是不解,因为在战胜瑞典的那场比赛中,老将金择洙发挥得非常好,而在与德国队比赛时却没有用他。刘南奎的无奈正在于此,因为与瑞典比赛时金择洙的膝盖受伤了,赛后肿得很高,无法正常比赛。但即便如此,刘南奎认为韩国队应该以3比2获胜,他们已经考虑到了波尔会拿2分,但他们的费杰克内斯和罗斯科夫要弱些,但吴尚垠第三场败给罗斯科夫,成了全队的转折点,也是最终失利的重要原因。对此吴尚垠自己也勇敢地承认了,他说韩国队的失利他负全部责任。不过刘南奎并没有当面责怪吴尚垠,他宁愿接受命运,他说是上帝让我这样的。

  曾经获得过1986年亚运会和1988年奥运会冠军的刘南奎,事实上是比较自负的,他也有自负的资本,因此在采访过程中他总提到自己当年的冠军,而这恰恰映衬出了他心灵深处的无奈和失望,也许正因为如此,他才说:“我很羡慕刘国梁,他那么年轻就当了中国队的主教练,他在当运动员时我就和他是老朋友,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队员,当然也是非常聪明的教练,如果马林、王励勤、王皓是我的队员,我们队也肯定是世界第一。”说是羡慕,言语中透出的却是不服气或者无奈,“而现在我没有这样的队员,而且留给我的备战时间只有两周。”他否认了韩国队的失利与换教练有关系。

  刘南奎说,连续两届都没能进入决赛,国内的舆论当然会有指责,韩国人也会很失望。但比起外界的议论,他似乎更关心自己的未来命运。他告诉记者,临来多哈前,韩国刚刚更换了乒乓球协会会长,新会长会有他自己的一套原则和用人标准,教练班子可能还面临着调整,他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再担任韩国队总教练。不过他说也无所谓,因为他还是农心辛乒乓球俱乐部的教练,如果国家队不用他了,他会回到自己的俱乐部。至于这次的失败会不会对韩国队备战奥运产生影响,他说:“备战奥运还会不会和我有关系都不一定,但愿不会对队员有影响。”

  最后他说,如果他继续是韩国队的教练,他会在奥运会上报一箭之仇的。不知道这一箭之仇指的是中国,还是德国,也不知道他这话是誓言,还是给自己壮胆。本报特派记者郝清亮(多哈3月7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