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多哈见证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6 解放日报

  相比女乒而言,多哈世乒赛对世界男子乒坛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次比赛确立了中国男乒新规则时代霸主地位的同时,也正式宣告了德国队取代瑞典队,成为欧洲乒坛的领头羊,世界男乒的“欧亚对抗”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20年来,斯韦思林杯始终在中国人和瑞典人的手中流转。2001年大阪世乒赛,瑞典队在半决赛中败在比利时队拍下,未能在决赛中和中国队会师,算是一个特例。那场比赛,是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典队在世界乒坛地位下降的开端。但比利时队充其量只是一个过渡的角色,由塞弗领衔的队伍同样垂垂老矣。德国队成熟之日,也就是欧洲乒坛新霸主诞生之日,这一天,现在已经来到。

  多哈世乒赛,德国队锋芒毕露,从瑞典队手中接过了抗击中国乒乓的大旗,德国队的灵魂人物波尔也当之无愧地成为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但德国队的整体实力比全盛时期的瑞典队犹有不如。瑞典队能长期抗衡中国队,并不仅仅因为有个老瓦,佩尔森、卡尔松实力也不俗。目前的德国队,小将费杰科内斯和老将罗斯科夫的表现都不稳定。一旦罗斯科夫退役,德国队将更难和中国队争夺团体冠军。

  在瑞典队与德国队、韩国队这两场最关键的比赛中,瓦尔德内尔都没有上,瑞典队培养新人的决心显见。伦德奎斯特在多哈的表现并不好,但瑞典队就是用他。一旦伦德奎斯特和哈坎松能真正挑起大梁,瑞典队仍将是男子乒坛不可轻侮的力量。

  多哈世乒赛没有出现精彩的中韩最后决战,多少有些令人失望。韩德大战中,韩国队没有派出老将金泽洙,很多人认为是排阵上的失误,但是综观整个多哈世乒赛,韩国队弃金泽洙而用朱世赫,培养新人的意图也非常明显。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年龄结构来看,韩国队都是未来很长时间里中国男乒最大的对手。

  大阪世乒赛上,中国男乒在半决赛中九死一生,最后夺得团体冠军,似乎不够令人信服。去年的巴黎单项世乒赛,中国队又丢掉了分量极重的男单金牌,更加深了人们对中国男乒在新规则时代能否继续领先的怀疑。多哈世乒赛,是大球、11分制和无遮挡发球等新规则全面实施后的第一次团体世乒赛,对判断今后世界乒坛格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德韩瑞获得男团前四名,欧亚各占两席,两个大洲的对抗格局依然。以往中国男乒真正的对手只有瑞典队,现在德国和韩国队也构成了强大的压力。但是,虽然对手变得更多,中国男乒的王者地位并没有受到动摇,两战德国一战韩国,中国男乒胜来游刃有余,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实力过硬。

  大阪一战首夺世乒赛男单金牌后,王励勤终于修成正果,心理素质差的弱点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马琳的发挥也非常稳定,马-王核心已经完全接过刘-孔核心的班,加上老将孔令辉和小将王皓的辅佐,中国男乒实力之强令对手胆寒。近年来,国际乒联针对中国乒乓的“改革”措施接连出台,但是,中国男乒在多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王者已经归来。

  (多哈3月7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黄罕奭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