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姜翠华出征世界杯系列赛 李红新:我们要去找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3月7日,中国自行车名将姜翠华离开昆明训练基地,由上海转机飞赴墨西哥,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自行车系列赛第二站的比赛。出发前,教练李红新表示:姜翠华此役的目的只是为了找出自身的不足,了解对手,她的最终目标是要在雅典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记者:世界杯第一站俄罗斯站结束后,为什么一直选择在昆明训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李红新:昆明有训练场地,这对提高姜翠华的技术很有帮助。因为冬训中,姜翠华一直在大连公路上训练,虽然体能上有很大进步,但还是应该上场地训练,提高她的争先赛比赛能力。选择在昆明训练还有一个原因,昆明和墨西哥的气候比较接近,同属于高原地带,海拔也都在1890米左右。

  记者:在昆明训练的这段时间,姜翠华重点训练了什么内容?

  李红新:首先解决俄罗斯站比赛中姜翠华存在的不足,同时继续使用起跑器正常训练,根据电子荧光屏和数据了解她在前程、后程及全程的情况,找到具体存在的弱点,有针对性地训练提高。

  记者:具体说来,姜翠华上站比赛中暴露出了什么方面的问题?

  李红新:俄罗斯站的比赛说明姜翠华准备不充足,她在比赛中使用的是老轮子,器材上没有做好大赛准备,没有全力以赴。但是由于她在冬训中训练水平有很大提高,还是取得了亚军这个不错的成绩。

  记者:姜翠华冬训中在哪些方面有提高?

  李红新:绝对爆发力、启动速度以及高速下的耐力都有提高,她的身体机能、心肺功能都加强了。另外,姜翠华大赛经验丰富,属于比赛型选手,这也是她大赛成绩不错的一个原因。

  记者:姜翠华在墨西哥站的目标是什么?奥运会呢?

  李红新:首先要保持住她在500米计时赛上的优势,争取进前三名。争先赛上要往前提一步,争取进前四。因为姜翠华凭借俄罗斯站及去年世界自行车锦标赛的积分,已经稳获今年5月份世锦赛参赛资格,因此墨西哥站主要以练兵为主,找出不足,同时也了解一些对手的状态,回来后继续弥补不足,加强训练。姜翠华的最终目标还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本报记者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