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祥福预谋中马战:重点解决三大问题 于涛终回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12 体育周报

  中韩之战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一再强调,比赛中球员防守做得不错,但在进攻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这才是失败的主要原因。而在抵达武汉后的首次有球训练中,沈祥福就摆出要在中马之战中强攻的架势。尽管训练结束之后他表示,演练的这套阵容不一定就是中马之战的阵容,但大的框架不会变化,这段时间将针对马来西亚队进行进攻方面的训练。

  解决三大问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5日一整天,国奥队全队几乎是“足不出户”,内部总结会让人感到被一种空前紧张的空气重重地笼罩着,不过,在这次会议上,沈祥福没有发火。一边观看中韩之战的录像,沈祥福一边给队员指出了中韩之战中的不足。他指出:一,控球比对手差。沈祥福认为,国奥队没有在前场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使得韩国队比较容易获得控球权;二,进攻投入不够。虽然赛前比较强调防守,但队员没有把握好攻守之间的关系,结果导致攻守失衡;三,没有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对于那个失球,沈祥福表示,那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失球与各个位置都有关系。

  针对存在的这三个问题,沈祥福对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提出:强化定位球、多点进攻和整体压上的想法。教练陈金刚看完马来西亚与伊朗比赛后认为,马来西亚绝对不是想象中那么弱,全队的特点非常鲜明。在交给沈祥福的书面报告中,他逐一指出了马来西亚的弱点所在,因此,全队备战的重点也将围绕如何抓住对手的弱点来进行。

  中场变化最大

  在7日的分组对抗中,和中韩之战相比,沈祥福一口气更换了四名球员,场上的位置也做出了调整,其中让他最不满意的中场变化最大。

  作为承上启下的中场,沈祥福认为在中韩之战中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王栋和胡兆军的组合在桂林四国赛上曾经试过,7日,两名球员都穿上了绿色背心。沈祥福认为,面对马来西亚这样以密集防守、防守反击打法为主的球队,需要一名调度能力很强的球员,这恰好是胡兆军的特点。右路孙吉替代了曹明的位置。孙吉在中韩之战中甚至没有进入18人名单,并不是他的能力问题而是战术指导思想的原因。和曹阳相比,孙吉进攻的特点更鲜明一些。

  曹明和孙祥重回主力阵容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曹明尽管只是在最后7分钟上场,但仍然形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头球。在下午的训练中,曹明表现得十分积极,频频出现在有威胁的地带,并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教练组认为,曹明在西班牙拉练和桂林四国赛上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只要身体状况调整好,不会有什么问题。孙祥和徐亮形成了左路配合是国奥的进攻手段之一。张宝峰尽管防守不错,但进攻上给中场的支持不够,孙祥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另外,马来西亚球员速度较快,这恰好是张宝峰的弱点,孙祥的速度优势更明显一些。

  于涛终于回前腰

  在国奥队打过前锋,但那并不是于涛最擅长的位置。中韩之战,沈祥福将他放在后腰位置上,赛后,于涛认为自己的表现只是一般。实际上,在沈祥福的战术中,于涛是一枚非常重要的棋子,不仅仅在于他的全面性,他传威胁球的能力是队中最强的。

  在7日下午的训练中,穿上绿背心的于涛没有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而是和阎嵩搭档出任双前腰。“相比而言,前腰的攻击性更强一些,这更适合我。”于涛说,“我在申花队就打这个位置,所以并没有什么不适应。”改打前腰的他显得如鱼得水,尽管替补一方率先攻入一球,但于涛以一记漂亮的射门扳回一球。进球后的他显得特别兴奋,狠狠的挥了一下手,引得场外球迷也是尖叫不断。

  对于涛改打前腰,队友们也表示赞同:“他的特点就是拿球好,能送出威胁球。以前打前锋时他就经常回撤给我们做球。”阎嵩说,“这个位置更适合他一些吧。和我配合起来也没有什么问题。”将于涛从后腰调至前腰,可以视作沈祥福将狂攻马来西亚的信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