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让鲁能泰山脱胎换骨 图拔:集中精力 学会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泰山队行前,主教练图巴就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一定会让球队变个样”;抵达土耳其开始操练后,领队韩公政自信地表示,“回济南后,大家会看到一个新泰山队”。那么,图巴科维奇在土耳其使出了哪些本领,能让泰山队脱胎换骨呢?

  学会定位:这是图巴教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队员的新感受正是来自于图巴的新方法、新要求。据了解,图巴在训练中对队员提出最多的要求就是“整体攻防”,即每个球员都必须遵守场上纪律,不能单打独斗,同时要注意位置,“你自己在场上的位置,以及盯防对手的位置”。为了帮助球员找感觉,图巴甚至给球员做了“定位”:每个人在场上“经营”哪一片,都有明确分工。之所以强调位置,图巴认为,“有了位置才会有明确的目的,如果做到这些,一旦大家在场上可以流畅地把球倒起来,即使对手想破坏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除了场上位置的定位,图巴还重点对定位球进行了辅导。图巴要求队员,不能发完就没事了,“得一次机会不容易,大家要尽力去抓住,要注意补射和控制第二落点”。在土耳其,主罚定位球大都由李小鹏和尼古拉斯来完成。

  集中精力:这是还要学的

  如果确定去做一件事,就要尽最大努力,这是图巴在训练中一直倡导的。所以,每当队员出现精力不集中时,图巴就对谁“提醒”一番。

  图巴一直说自己很严肃,可来土耳其拉练之前,记者和队员都“无缘”见识。“不幸”的是,刚到土耳其不久,图巴就“火”了。在一次训练中,大部分队员由于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因此有些心不在焉,在射门练习中表现不佳,这让图巴大发雷霆,不仅当众批评了这些队员,还声言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就对弟子实行经济处罚。

  不过,队员在热身赛上的表现让图巴觉得必须时刻提醒队员要注意集中精力。在与哈萨克斯坦的一支球队打比赛时,尽管最终输了,当值裁判水平也很一般,但图巴都没有在意,反倒是对后防线球员的疏忽进行了指教。

  本报记者 王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