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离开是对所有人负责 贾秀全不想做中国足球的“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叶飞)

  3月5日,是中国国家男子青年足球队集训的第一天,然而作为这支球队主教练的贾秀全却没有随队一同出现在香河足球基地。当天晚上,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召集全体队员宣布:“贾秀全已经辞去国青队主教练职务,球队接下来的训练由助理教练王军、翟飚联合负责。”同样是在3月5日的晚上,贾秀全亲口告诉记者:“我已经辞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离开是对所有人负责

  就在前不久在武汉举行的“08之星足球对抗赛”上,贾秀全带领他的国青队平日本、胜韩国,一举夺得冠军。不过就在夺冠的当晚,贾秀全跟记者说:“3:1战胜韩国队后,队员准备把我抛起来,我当时就阻拦了他们,我对他们说:‘弟兄们现在才哪到哪儿。’我很清醒,这种性质的比赛说明不了问题,中国足球必须在大型赛事中战胜韩国队才能彻底摆脱‘恐韩症’。”

  刚刚享受了一次“抗韩”喜悦的贾秀全在时隔半个月不到之后,便离开了国青队主教练的位置,他对我说:“这么做是因为,我没有被暂时性的胜利冲昏头脑,我依然很清醒。在外界看来,我这次辞职有些突然,其实辞职的想法我早就有了,只不过前段时间,国青队的任务一个接一个,为了让球队今年的启动工作保持正常,所以直到在武汉打完“08之星足球对抗赛”后,我才正式提出辞职。”

  贾秀全是个血性汉子,在他身上有着许多不服输的经典段子,而且他也一直认为自己是最出色的国内足球教练之一。“我当然想带着国青队一直打到08年北京奥运会,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再多的物质上的诱惑也没有参加08年奥运会重。可我是主教练,我要对这帮孩子们的前途负责,说得大一些,我不愿自己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所以考虑再三,我还是下定决心辞职。”贾秀全说。

  辞职与申花没有关系

  这几天,贾秀全的手机被打爆了,而所有的这些打来的电话都归结到一个问题上:是不是要去申花?“为什么我的这次离职,会让记者们联想到申花队身上去,或许是我以前在申花队担任过领队,给上海的朋友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有关我要去申花的消息,只是新闻界朋友们的一种美好愿望,因为这件事根本就没有发生过。”贾秀全对记者说。

  在国青队的时候,贾秀全就已经报考了广州军体院研究生,而他要学习的课程是心理学。贾秀全说:“其实学习也是工作。当教练这么多年,自己感觉,作为教练员,不光要有过硬的业务知识,还要精通心理学,如果教练不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怎么能让队员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支善打硬仗的球队,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除了学习心理学课程,贾秀全接下来准备师从一些优秀的国外教练,“我一定要找一名我绝对佩服的外籍教练,跟在他后面虚心请教,不过究竟上哪去学,跟谁学,目前还正在考虑当中。”

  最遗憾是辜负阎世铎

  就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贾秀全突然对记者说:“如果说这次离职,有哪些地方让我感到遗憾的话,那么就是辜负了阎主席对我的信任。阎主席是一位好领导,更是一个值得尊敬的长者。”

  就在贾秀全带队在武汉参加“08之星足球对抗赛”的时候,第二届A3联赛也正在上海进行。当时国青队没有接到阎世铎要去武汉看比赛的通知,大家都以为阎头肯定会出现在上海。然而,第一场与日本国青队的比赛结束后,阎头如神兵天降般出现在了国青队的休息室中,鼓励完队员后,阎头当众宣布:我会在武汉一直呆下去,直到你们比赛结束。”

  “说句实在话,这次国青队在武汉获得冠军,阎主席功不可没。他不到上海看A3联赛,而选择在武汉看我们青年队的比赛,他以自己的行动给我们队作了最好的动员,这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国青队人士感动不已。”贾秀全如是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