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47届世乒赛男女团体双双夺冠 中国军团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3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刘荻)继中国女队第十五次夺得考比伦杯之后,中国男队的勇士们昨晚在多哈进行的第四十七届世乒赛男团决战中,以3比0战胜德国队,第十四次捧回斯韦斯林杯。德国队则历史性地第一次获得了亚军,韩国和瑞典队分列三四位。

  首次带队参加世乒赛团体大战的少帅刘国梁,不辱使命地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表演,证明了中国男队主帅的新老交替已彻底完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昨晚,抽中客队的中国队以马琳出任1号、王皓担当2号、王励勤殿后,老将孔令辉和恰逢生日的刘国正只好在场外为队友加油。抽中主队的德国队还是由波尔担纲1号,只是在2号的位置上派上的新人苏斯,而费杰科内斯退居3号,绞尽脑汁的德国人确实使波尔在首盘避开了马琳。

  然而不幸的是,波尔遇到了比遭遇马琳还要难受的窘境。由于波尔极不适应王皓的直板反手横打,开局即被王皓打了一个5比0,很快王皓便以11比7占得先机;第二局,战至10比9波尔领先时,王皓一记抢攻扳成10平,随即心理承受能力极强的王皓以13比11再下一城;拿下两局的王皓越战越勇,在第三局又送给波尔一个5比0,方寸大乱的波尔此时已无心恋战,王皓以11比2击败波尔,为中国队抢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分。王皓的胜利既让中国队看到了以3比0打败对手的希望,也使德国队军心慌乱。

  第二盘,马琳对垒从未交过手的世界排名92位的19岁小将苏斯。马琳在极为顺手的4比1开局后,以11比5赢得首局;次局,逐渐适应马琳打法的苏斯一上来便以4比0领先,尽管马琳一度追至7比7,但苏斯还是以11比8胜出;此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渐渐展现出来,马琳以11比8和11比7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第三盘,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王励勤对阵费杰科内斯。王励勤在11比6赢得首局后,第二局却以8比11失利,而第三局又处于8比10的被动局面,关键时刻阵脚不乱的王励勤连扳4分,以12比10胜出。第四局,王励勤以11比7为中国队赢得了卫冕斯韦斯林杯的最后一局。

  (相关图片请见PDF A12版“体育新闻”)

  左图:小将王皓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以3比0战胜德国选手波尔。(新华社传真照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