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川乒协主席肖阳宗:“禁用有机胶水”对中国影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4: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日落下了帷幕,中国乒协副主席、四川乒协主席肖阳宗认为,中国男队此次比赛的表现非常不错,小将王皓很有可能将战胜孔令辉成为中国奥运男单第三人。同时,他认为,国际乒联新出台的“禁用有机胶水”规则对中国选手影响比较大。

  关于国乒王皓打法克欧洲选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天府早报:对于中国男队的整体表现你感觉怎么样?肖阳宗:可以说非常不错,这次比赛也说明中国队完成了新老交替,而且作风非常好。

  天府早报:通过这次比赛,你认为孔令辉和王皓谁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大一些?

  肖阳宗:我个人觉得王皓的可能性大。王皓的打法比较独特,就像当年我们的直板快攻一样,而且欧洲选手对这个技术适应得比较差。

  天府早报:那对于马琳和王励勤这两名“绝对主力”你觉得他们还存在什么缺点呢?

  肖阳宗:王励勤的实力就不用说了,但是在处理球时的应变能力还不足,而且进入角色比较慢,现在又是实行11分制,所以这个方面需要再提高一些。马琳这次比赛发挥得很正常,输掉一场比赛也很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马琳的技术更加全面,他最出色的一点就是战斗力比较好,心理素质比较好。

  关于对手波尔对国乒威胁不大

  天府早报:这次比赛是否涌现出一些新的对手呢?肖阳宗:应该说这次比赛没有多大变化,对手还是那些人,毕竟团体赛和个人赛有一定区别。

  天府早报:德国队的波尔是否成长得比较快,奥运会是否将是最有威胁的对手?

  肖阳宗:我觉得波尔对中国队的威胁不大,他最大的弱点就是防守差,接发球不行。欧洲选手一般在相持能力上比较占优势,但波尔这方面也不行,他只是在小球上处理得比较好,所以要是波尔能在防守能力上下功夫将大有作为。

  天府早报:那奥运会中国选手的前景怎么样?

  肖阳宗:要说对手确实很难讲,尤其是奥运会这样的单项比赛,但中国选手主要优势在于处理关键球、关键分的能力强,临场发挥比较好。这和我们训练的方法有关,比如我们运动员经常从8:8开始训练关键球,也是起到很大作用的。

  关于规则新规则对中国队不利

  天府早报:这次国际乒联又通过一个关于禁止使用含有机溶剂球用胶水的提案,这对中国队是否有所影响?

  肖阳宗:影响很大。如果不使用含有机溶剂的胶水将减慢球的速度,对力量型打法的选手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中国选手的影响就大了,除了旋转上的影响外,球速慢了以后回合必然要增多,中国选手的相持能力不如其他选手。

  天府早报:那这项改革是否也是针对中国队的?肖阳宗:我觉得并不是针对中国队的,而且还需要继续改革,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乒乓球的观赏性,吸引更多的观众看球。

  天府早报:那为什么中国队此次提出“发球一律高抛”的提议没有被通过?

  肖阳宗:我觉得这属于找不到议题的议题了,这项提议本身不足以增加比赛的精彩性,如果发球都高抛的话那不是千篇一律了?像现在实行的11分制和无遮挡发球的规则都得到广泛认可,主要就是这些改革增加了比赛的精彩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