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她的男式打法别具一格--记中国女乒“假小子”郭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3:07 重庆晚报

  留着“小平头”的郭跃被人称为假小子,这不仅是因为她男孩式样的发型,更是由于她“大大咧咧”的个性和男子风格的打法。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她,夺冠后的感想也很男孩子气:“世乒赛总的感觉还是蛮刺激的!”

  郭跃是在最后一刻拿到多哈机票的,出征前郭跃的分析仍清晰在耳:“我的优势是年轻,有冲劲,我一定要把优势打出来,让人看到我的实力。”蔡振华在谈到最后一刻决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启用郭跃时说,她有培养前途,并可以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本届世乒赛上郭跃尽管出场次数不多,但她在场上出色的表现、顽强的斗志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在决赛中迎战张瑞,她男性化的球风,凶狠的前三板完全遏制住了对手,并以3比0封杀对手,而此前两个大姐姐王楠和张怡宁还一人丢了一局。

  郭跃7岁开始打球,她是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她从小就是个“假小子”,不仅在打扮上留短发,不化妆,喜欢的玩具也尽是刀枪一类。打上球后,好动的她一下爱上了这项运动,并很快脱颖而出,2000年顺利进入国家二队。两年后,她便成了一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2003年,她在日本公开赛中获单打冠军,此后还与牛剑锋合作拿下了几次大赛的双打冠军。去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她单打进入前八名,双打获亚军。

  郭跃打球聪明,球路刁钻,很有发展前途。蔡振华在解释用郭跃是否冒险时说:“用新人自然要冒些险,不冒险永远锻炼不了新人。当然,有多大把握教练组是有底的。”

  王平 (本报多哈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