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双擒下国王 奥多姆光芒四射“火”了一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2:56 东方体育日报
  奥多姆摇晃着右手的食指,似乎在说“不要玩火”。奥多姆的警告无异于一声响亮的马后炮,因为萨克拉门托国王已经被火烧伤。昨天,迈阿密热在主场以102比96爆冷击败国王,大前锋奥多姆光芒四射,一举拿下个人本赛季最高分30分、创职业生涯纪录的19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

  这是奥多姆职业生涯中的第八个“三双”,也是热队在9个赛季中第一次拿下的“三双”。目前热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克利夫兰骑士并列东部第七位,力克国王让他们看到进军季后赛的曙光。此战前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刚刚因为在上周二的比赛中喝斥裁判被罚款7500美元,他的助手麦卡杜也被“连坐”罚款5000美元,不过范甘迪自我解嘲说,权当用12500美元买来一场胜利和一个“三双”,这钱花得值。范甘迪表示:“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全联盟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考虑到热队在此前的738场比赛里还从未有球员拿过“三双”,范甘迪的说法并不算夸大其词。帮助球队结束NBA历史上最长的“三双荒”后,奥多姆也喜不自胜,他说:“得到‘三双’始终是我梦寐以求的目标。今天让我感觉最好的还是19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因为这样的数字意味着你让队友都团结到了自己身边。”除了这个“三双”以外,能战胜国王也是值得任何东部球队骄傲的荣誉。此前国王是整个西部联盟最厉害的“东区杀手”,他们对东部球队的战绩是惊人的20胜2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奥多姆都在与刚刚复出的国王球星韦伯缠斗,不过后者在场上跑动时还略有些跛,速度极快的奥多姆恰好是他的克星。

  韦伯在比赛中为国王贡献了22分和9个篮板球,他不得不承认:“奥多姆今晚的表现真是绝了,他打的不是大前锋位置,而是‘组织前锋’。热队球员只要把球交给奥多姆,接下来的事他们就不用管了。”

  面对一个能投能传还能抢篮板的大前锋,国王显得束手无策,奥多姆上半场就拿下21分、9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让热队以48比39领先。下半场国王一上来就打出10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但热队在奥多姆的带领下迅速抢回了领先优势,并依靠阿尔斯顿的三分球让国王彻底断绝希望。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