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德弃将今何在:核心胡云峰 杜苹只想做上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36 球报

  去年联赛结束之后,金德俱乐部一下子将一线队中的10余名球员集体挂牌,当时许多沈阳球迷都在为这些球员的命运担忧。现在除了曲楠男还没有找到新东家之外,其余球员均名花有主,而且在新的环境中,这些金德“弃将”也都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胡云峰新球队的中流砥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早在摘牌大会之前,胡云峰就曾公开表示过自己的首选是上海申花,而甲B球队则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不过有有俱乐部的老总张桐坡却改变了一切。张桐坡第一次和胡云峰沟通的时候,老胡居高临下不愿深谈,张桐坡说了一句:“你去打听一下我张桐坡的为人,咱们再来谈。”由于事先沟通愉快,整个签约过程破天荒地仅花了两分钟。

  胡云峰在上海的家离有有队集训的“东方绿洲”仅15分钟车程,胡云峰每日下午5点训练结束后会回家看看孩子,9点半返回队里,教练对他的照顾他很“有数”,胡云峰表示:“我想就算我提出住在家里,教练组也不会反对,但我想既然来了,就不要搞特殊化,惟一让我放不下的是孩子太小。不过,每天能和她吃个晚饭,我已经很知足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主教练周穗安此前的一些顾虑都消除了,随着胡云峰的到来,有有的攻击力大大增强。

  杜苹

  与其他金德队的转会球员不同,转会费丝毫没有给这位金德队中人气最旺的本土球员制造任何障碍,正是中远队这种真诚的态度深深地打动了杜苹,让他一心想做个上海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杜苹表示:“来到上海以后,我是想做个上海人,但上海要不要我现在还不知道呢。”

  由于中远队实行走训制度,杜萍租了一套公寓,春节过后杜萍将自己的父母接到了上海,杜苹希望父母有时间的话多旅旅游,而父母则希望能够在生活上多照顾一下儿子,毕竟这是26岁的杜苹第一次独自在外地生活。

  虽然已经代表中远队参加了正式比赛,但杜苹告诉记者:“现在我在队中的位置还没有最后固定,教练希望我能打前卫,而我的特点还是更适合担任前锋,而且跟阿尤也有一定的默契。”虽然到中远队的时间并不长,但外向的性格已经让杜苹完全融入了这支球队:“中远队中没有跟我最好的朋友,因为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现在业余时间大家都愿意跟我在一起玩。也许在感情上,中远队的球员暂时还无法跟金德队的球员相比,但在训练条件和伙食上,中远队绝对是国内一流的。”

  马亮和闵劲人气已经超过沈阳

  度过了转会那段艰难的日子,马亮和闵劲已经完全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加上两个人都来自金德队,而且现在还同住一个房间,因此在生活上是最值得其他转会球员羡慕的。

  3月7日拨通马亮电话的时候,这位外向的小伙子马上告诉了他在南京的新号码,马亮说:“我这个号码可是花了800块钱挑的,我不准备再换号码了,因为南京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

  由于是迟尚斌亲自挑选的内援,所以在来到江苏舜天队不久,两个人就成为了铁打的主力,马亮担任左前卫,闵劲则司职后腰,因为中场是平行站位,闵劲更多的是负责球队的进攻。

  3月7日下午,马亮和闵劲参加了舜天队的球迷见面会,因为两人此前都有些名气,因此球迷们对他俩没有丝毫的陌生感,马亮自豪地告诉记者:“虽然来南京的时间不长,我跟闵劲在南京的人气已经超过在沈阳时了。”

  佟迪走出足球生涯怪圈

  说起来,在金德队今年的转会球员中,佟迪应该是最冤的一个,这其中有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佟迪被誉为金德队中最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早在2001年就受到亨利的器重,而无论是彼奇凯伊还是托尼都对这名队员宠爱有加。但不幸的是,从斯蒂皮执教金德队之后,不知是不是巧合,每当佟迪进入参赛名单之后,金德队总是不赢球,而且大多数的比赛都以失败告终,因此佟迪遭到下放预备队的命运。

  可以说是成都五牛队给了佟迪足球生涯的第二次生命,自由转会到五牛队之后,佟迪很快占据了主力的位置,尤其是在德国外教来到球队之后,更是对佟迪格外器重,前锋出身的佟迪现在成为了五牛队的主力后腰,而有时他也能客串左前卫。

  最近几天,五牛队分别与陕西国力队和大连三德队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都是2:1取胜,尤其是在与三德队的比赛中,佟迪更是独中两元,佟迪终于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