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恐怖!如果韩国赢了伊朗 陈金刚:大马不是包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03 球报
  “马来西亚不是包子!”助理教练陈金刚从吉隆坡带给沈祥福的第一句话让人吃惊不小。他带来情报可不是耸人听闻。那么3·20之战,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指标是净胜球的个数还是比赛的成绩?沈祥福认为:“首要的就是3分,这个组最终看净胜球来决定谁出线的可能性很小。要3分就要重视,历史的教训都摆在那里了。”“马来西亚的反击挺吓人”

  由于球队刚刚抵达武汉,陈金刚还没来得及和沈祥福详细研究带回的比赛录像,队员们更没有接触关于马来西亚任何实质性的技战术打法方面的东西。但陈金刚简单的口头汇报还是让沈祥福觉得他们1:4输给伊朗的比分不要迷惑了我们,最好不要在脑子里形成“轻松取胜”的定式。

  “他们具备纯粹的东南亚球队技术细腻灵活的特点,他们的反击很有效果,上半场五次反击中制造了三次任意球机会,其中第33分钟的定位球还造成了进球,马来西亚领先伊朗。上半场这个结果谁都没有想到的。”陈金刚对教练组成员说道,“他们有几个队员前场鲇鱼一样滑得很,尤其是那个进球的7号队员很难缠,防守他们很容易造成犯规,这就给他们利用定位球得分的机会了。”

  陈金刚介绍说,马来西亚在身高上没有任何优势,颐堑暮笪婪朗厮堑母呖涨蛭侍獠淮螅钆碌木褪撬谴蛟勖堑纳砗螅缓罄盟俣戎圃旎幔罢庵址椿魍埠艽蟮摹H绻窃谝晾手鞒∠冉虻幕埃沽Υ蟮闹鞒》瘴Э赡艿贾乱馔獾慕峁P铱饕晾适窃诳统 K堑亩ㄎ磺蚨嘌≡裰苯庸ッ呕蛘绞跖浜希苌僦苯拥醯浇镎ァ!?“净胜球很可能没什么用”

  从汉城兵败回到武汉集训后,目前国奥队队员对马来西亚的了解仍然停留在一知半解的程度上。其实这也是教练组刻意的安排,从专业角度讲,让队员太早了解对手更多细节并没有太多的好处。

  “我对马来西亚几乎没有什么了解,之前几乎也没有接触过他们。”张耀坤说,“我只是听说他们刚刚1:4输给了伊朗。这还是队友跟我说的,他们也是从网上看到的而已。”

  尽管对马来西亚队的了解只能靠有限的资讯,但队员们还是尽量地把这种资讯了解得更透彻一些,“大家浏览得很仔细,没放过关于马来西亚的任何细节。我听说马来西亚对伊朗的比赛还先进球了啊。”胡兆军说。

  但这个小组形势是中韩伊三强鼎立,对马来西亚是不是对净胜球也有具体的要求呢?张耀坤则认为净胜球其实可能并不重要,“我同意沈指导的观点,在这个小组里面,最终靠净胜球来决定出线的可能性应该不存在,能取得的分数才最重要。”队友对张耀坤的这个说法非常赞同,“当然,理论上靠净胜球取胜的可能性是有的,但现实是这种可能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但不管怎样,在保证拿到三分的情况下多进球也是有备无患的事情。”于涛说。“韩国要是赢伊朗就坏了”

  国奥队接下来是两个主场比赛,从赛程上看应该是比较有利的。但遗憾地在汉城输给韩国队后,国奥队内部重新审视赛程的时候突然发现,从现在开始竟然就要看人家脸色行事了,这是之前没有分析到的。

  韩国队主场胜了中国后,他们在20日要客场对阵伊朗。原本国奥队教练组认为韩国连续战中伊的赛程对他们不利,但问题是如果韩国在德黑兰再次拿到三分的话,赛程将会对他们非常有利,因为他们接下来是连续两场对阵马来西亚,这样的话他们的积分将达到12分,这个分数在世界任何一项赛事的小组赛里几乎都能拿到小组第一,这样的话国奥队出线就几乎无望了。

  所以国奥队在保证主场两场都取胜的前提下,还要冀望韩国在德黑兰平局或输球。“最好是平局,这样我们的机会就更大了。他们谁赢球都不如平局好啊。”一国奥队队内人士说道,“想不到从第一轮开始,我们就要看人家韩国队的脸色了。事实也是这样,如果韩国队客场战胜了伊朗,这个组谁出线也就没有什么争头了。”

  作者:迟凤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