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晨报:国球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1:46 半岛晨报

  中国人喜欢乒乓球有太多的理由。恐怕本届世乒赛能够让亿万球迷熬夜守候的理由,除了这是奥运会之前几乎云集了天下全部高手的一次华山论剑之外,最让球迷心潮澎湃的,莫过于中国乒乓球队所向披靡的杀气。昨夜恐怕无人入睡,只为男乒酣畅淋漓地杀了一个痛快,刀锋所及之处对手无一逃脱,唯我笑傲多哈。

  就因为以往对王励勤的战绩很好,两天前被中国队淘汰一回的德国队主将波尔就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言要在决赛中挨个放倒中国队。可他怎么就忘记了,去年巴黎世乒赛败在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邱贻可手中了呢?这次,同样是小将,波尔在决赛中碰到的是王皓。别瞧不起谁,王皓的反手技术可是世界上最具杀伤力的。且不用王皓的反手,单单正手多几个变化波尔就失误不断了。第三局王皓更是用11:2结束了两人的对决,波尔还有脾气吗?

  德国人也跟中国队学会了出奇兵,用一个叫苏斯的人来挑战世界乒坛的大佬马琳。由于从未谋面,马琳对他有些不适应。可是不要忘了,马琳是中国队的第一主力,没有两把刷子谁能堪此大任?

  相信本届世乒赛之后,没有谁再翻出王励勤以前心理素质差的问题。拥有世界第一的技术,却不能拥有世界第一的比赛成绩,一直是困扰王励勤的问题。这一周力克韩国老大柳承敏、轻取其他所有与之交锋的对手,王励勤正在用行动宣布“马王时代真正开始”。尽管费杰科内斯也给王励勤制造了麻烦,但是能够在第三局一路落后的情况下以12:10取胜,王励勤的心理已经绝对经得住大赛的考验。

  不只是男队赢得潇洒,女队也连续第六次将中国队的名字刻在了考比伦杯上。试问天下哪一朵霸王花能香得过中国?不管是酷酷的张怡宁、微笑的王楠、严肃的牛剑锋、干练的郭跃还是沉香的李菊,都是带刺玫瑰,哪个也不好惹。说球迷是抱着欣赏的态度来观看比赛一点也不为过,但是上周看完后才知道过程也惊心动魄。于是人们想念邓亚萍自信的喊叫声和她蔑视一切对手的眼神。人们怀念过去,只为希望今天的张怡宁、王楠、牛剑锋、郭跃可以继承她的霸气,承启一个崭新的乒乓球时代。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她将中国人带进了心情的天堂,可以不断地品尝骄傲与自豪的滋味,甚至可以拿来擦拭足球留下的心情创伤。乒乓球的魅力就在于她不仅让场上的中国人感受到纵横沙场的快意,也让场外的中国人感染到唯我独尊的傲气,无与伦比!黄双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