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华网:乒坛“亚欧对抗”何时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3月7日电(记者王俊璞曹剑杰)多哈第47届世乒赛以中国男队胜德国队夺冠而吿结束。代表协会最高水平的两支男队的较量,正是国际乒坛“亚欧对抗”的缩影。

  将视角扩大到前四名,获第三、四名的依次是韩国队和瑞典队,仍是“亚欧对抗”。再扩大到前八名,即加上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和奥地利队、意大利队,依然是“亚欧对抗”。进一步扩大到前12名,加上日本队和法国队、比利时队、俄罗斯队,大体上还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亚欧对抗”。

  回溯乒坛历史,自从日本队称雄起,到后来中国队领先,乒坛大的格局都是“亚欧对抗”。

  “亚欧对抗”何时能有所变化?

  此前多年,中国有许多教练、运动员到外国执教、打球,为世界各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但是,这并没有改变“亚欧对抗”的格局。而且,仅靠中国来推动全世界的乒乓球运动,显然不现实,这也不属于中国乒协的责任。

  近10年来,中国乒乓球界推出“双轨制”,到国外执教、打球的人明显减少,因此,不能再指望让中国乒乓球界像过去一样大量“输出”人才和技术。

  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应当是国际乒联的责任。

  国际乒联近些年来不断地推出改革新举措,但从结果看,并非每项都起了理想的作用。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大阪世乒赛期间说过,如果中国队继续每项冠军都拿,确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尽管他一再声明,改革不是针对中国,但实际上他和他的一些同事还是很想削减中国队的金牌。

  诚然,实行“11分制”后,中国女队在釜山丢了亚运会女团冠军,中国男队在巴黎丢了男单冠军。但是,只要中国队适应了新赛制,靠其强大的实力,还会在大赛上“囊括”。多哈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再一次证明靠改规则削减中国金牌是徒劳的。

  鉴于此,与其不断地在改变规则上下功夫,还不如与中国乒协合作,携手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沙拉拉也说过希望与中国乒协合作,可是,由于人们厌烦了接连不断的改革,中国乒协提出的合理的“简化发球规则”提案却没在多哈获得通过。

  国际乒联也讲过将支持各洲开展乒乓球运动,去年也组织了世界青年锦标赛,但没见更有力的措施。

  “亚欧对抗”还在继续。愿国际乒联将与中国乒协合作提上议事日程,在帮助亚欧以外各地提高水平上多做实事,让美洲乃至非洲、大洋洲队早日冲到世界前列,与欧亚争雄,改变“亚欧对抗”的格局。(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