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乒再战德国充满悬念 能否夺冠变数尚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今晚决赛充满悬念

  通过德韩之间的半决赛,我们再次领略了德国队的实力。在今晚北京时间21时进行的世兵赛男团决赛上,中国男队还能像半决赛中那样轻松地打败德队吗?

  从德韩之战上看,中国再轻松获胜的几个条件都已不复存在。一是帮了中国队大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排阵,上一场马琳拿住波尔后,德国队难以施展,这一次能否再排出最佳阵法是个问号。再有,从德国队员的表现看,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竞技状态都有了很大改观,波尔独拿两分,特别是第二分战胜韩国第一主力柳承敏,含金量高,再一次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风彩。老将罗斯科普夫,状态回升,神勇无比,胜了吴尚垠后势气正盛。费杰科内斯这两场表现不佳,德国队让养精蓄锐的三号人物沃西克上场冲一冲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沃西克这个元老级人物曾是欧洲男单亚军,球路凶狠,内台处理球的能力强,中远台相持能力也非常了得。此君上场三次,三战三捷,冠军争夺战极有可能让他冲一冲。更关键的是德国队上一场的失利让他们看到了不足,这一次肯定会重整旗鼓,有备而来。今晚一战双方都是背水相拼,必将充满悬念。

  对中国队来讲,决赛再碰德国队可以说是弊大于利,要想夺取冠军面对一个对手要打两次,这对于善以变阵制胜的中国队来讲是个不小的难题。早在德韩半决赛前,蔡振华对中国队是否变阵的问题就讳莫如深,只是讲到根据对手是谁再定,昨天对手已明,老蔡仍不肯透露机密。

  不过从正常的分析看,中国队变阵有可能,但变人的可能性不大。几天来,中国男乒的每个主力都登场亮了相,从表现看刘国正出场希望几乎是零。这个上届世锦赛的英难,最后一刻入选男乒阵容的最大理由是能在对韩国作战中起到震慑作用,而如今韩国队止步半决赛,刘国正又表现平平,因此绝不会冒这个险。老将孔令辉稳健有余,冲劲不足,上场两次,老蔡并不满意。所以最有可能的是,用半决赛打德国的原班人马,但变阵势在必行了。首战德国,中国队尝到了排阵的甜头,让马琳成功碰上了波尔这个德队的得分机器,一举轻取。这一次的方针也不会改变,还是要争取对波尔下家伙。

  中国队除了变阵外,当然还要准备拼一手。中国队这一次不会刻意再让马琳去拿波尔,因为不可能料事如神地让马琳撞上两次,运气不能总在自己一边,德国队不是傻子,也在求变。中国队一方面要做好排阵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打恶仗的准备,排阵不行就全靠实力去赢他。昨天,蔡振华在谈到再战德国队时,重点讲到绝不能有半点的侥幸,德国队半决赛中是不是留了一手暂且不提,我们绝不能抱有轻松再胜的念头。特别是中国男队一定要注意预防中国女队对日本队的情景发生,充分做好对方采取搏杀战术的准备,顶住对方的强力冲击。由此可见,靠实力去赢是老蔡决赛的指导思想。

  来源:北京晚报、记者: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