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蛮刺激的” 小记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郭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直到国际乒联官方杂志《乒乓画报》的记者马绍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称郭跃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时,16岁的郭跃才知道这个冠军的份量,对自己到底有多重。她吐了吐舌头:是吗?

  留着“小平头”的郭跃,被人称为假小子,这并不仅仅因为她男孩式样的发型,更是由于她“大大咧咧”的个性和男子风格的打法。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她,在夺冠后发表的感想也很男孩子气:“世乒赛总的来说还是蛮刺激的!”

  中国女队中有个习惯,年龄越小的,反倒越要在称呼前加一个老字,因此,在乒乓球队,郭跃就得了“老郭”的外号。一天,队里要赶班车,而牛剑锋还在忙着什么,这时郭跃从身旁走过,她大大咧咧地一拍牛剑锋的肩膀“老牛,走!”

  郭跃是我国年轻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她的前三板异常凶狠,她自己也说,国家队这次之所以带上她,就是看中她的杀气。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对郭跃的评价也很高:“中国队必须重点培养像郭跃这样的年轻队员,而这样的比赛也为她们提升自己的经验提供了非常好的舞台。”

  不过,小郭跃终究脱不掉小姑娘家羞涩的一面,至少到现在,她还很不习惯面对众多的话筒和摄像机。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陆元盛很希望这位心爱的弟子能在外国记者面前“展示”一下口才,当郭跃回答提问时,记者分明看到了陆指导眼中那充满着期待和慈爱的眼神,但郭跃的声音却轻得像蚊子哼哼,说完后,小郭跃知道自己“这一场”的表现实在“上不得台面”,于是特意别过脸,偷偷观察陆指导的反应,教练脸上那瞬间即逝的“失望之情”并没有逃过这个小机灵鬼的眼睛,于是她回过头对记者做个鬼脸,憨憨地笑了。

  ·郭纪·
颇有“杀气”的假小子郭跃。
  新华社记者 迟海峰/摄

  (晓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