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刻画细节 不敢骄傲--中国女排追求完美无止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4:32 深圳商报

  中国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份量,和其他运动队不一样。她们曾是一个时代精神的代表,是民族气质的象征,拥有过别的队伍没有的荣誉,也承受着和别的队伍不一样的压力。3月6日,这支拥有着光荣传统和独特魅力的队伍抵达深圳,让人们目睹了英雄的风采。

  面对记者和球迷期待的眼神,主教练陈忠和吐露出雅典奥运会的目标:升国旗,奏国歌。中国女排,决心在奥运会上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刻画细节

  从三水、新会、台山到广州,3月1日至5日,中国女排一路打来,分别与广东男排、香港男排、台山男排和以中山大学男排为主的广东联队激战5场,比分分别是3比1、3比1、2比3、2比3和3比1。谈到为什么选择男排作为对手练兵,领队李全强说:“男排队员的进攻、拦网能力非常强,而中国女排奥运的主要对手也是网上实力相对突出的欧美球队,因而我们这次广东之行的目的是锻炼队伍,通过这次对抗提高自己,检验郴州封闭集训的成果。”

  李全强详细地给记者列举了女排的毛病:二传和攻守之间缺少默契;发球的攻击性有了,但稳定性又没了;拦网、判断、取位,时机把握不好;一传质量有待提高;小球处理不好,经常在不经意间丢分……娓娓道来,女排要提高的地方真多。

  不敢骄傲

  中国女排虽然在时隔17年之后再夺世界冠军,但不敢稍有松懈和自满。在一个多月的冬训中,女排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上午8时30分到12时,下午3时30分到6时30分,每天七八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就是为了能在奥运会上再次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具备了冠军的实力,但不具备绝对实力。因为在比赛中总有不确定因素,比如对手的状态如何,主力队员有没有伤病。另外,我们在去年夺冠之后,对手也对我们加强了研究。像美国队,电脑专家就有四五名,不但研究我们的战术,还研究每位队员的特点习惯,比如针对冯坤来说,把她传球的线路、意图等,研究得非常细。”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不是保冠军,而是拼对手,冲击冠军。

  回报球迷

  选择广东地区拉练比赛,是因为这里有排球的基础,有非常好的氛围。这几天,无论走到那里,都会围上热情的球迷,合影,签名,球迷像追星一样。昨天,在罗湖区体育馆,一位姓贺的球迷拿了10几本排球杂志,上面有女排姑娘的玉照,小贺说,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他就迷排球,今天,他要让女排姑娘们在这些杂志上都签上名。

  领队李全强和主教练陈忠和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对球迷的感谢,他们还一再叮嘱记者,在写稿时写上“中国女排感谢全国球迷对她们的支持”。陈忠和说:“说实在的,职业运动的最高目标就是冠军,我们也希望像老女排那样五联冠、六联冠,这也算是我们的追求吧。我们没有什么回报球迷的,只有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来,为国家争光,为中国人争光。”深圳商报记者包力

  (相关图片请见PDF B07版“体育新闻”)

  左图:姑娘们在深圳罗湖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右图:开朗的赵蕊蕊最受球迷喜爱。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