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主题下透出“小心思” 奥运火炬传递手选拔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3:29 新民晚报
  奥运圣火,高高在上,点燃无尽光荣与梦想。但它,不再拒人千里,每一个普通上海市民都有机会亲手传递圣火。本报与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携手,联合推出“雅典2004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火炬手选拔活动以来,受到社会大众的热烈响应。从热情洋溢的来信中,不难体察,在大主题的名义下,寻常百姓也有着自己可爱的“小心思”。

  抹心头缺憾

  20岁的左士萍,能文能武。在她的心中,憾事和幸事各有一桩。从足球到田径,自幼儿园开始,左士萍便与竞技体育结下了缘。她至今保留着国家女子100米和200米跑的二级运动员证书。而在400米跑和跳远等项目上,左士萍也都达到了二级运动员的成绩标准。“很可惜,最终我没能‘飞’起来”。如今的她,已经远离了竞技场。但床头贴着的,依旧是“女飞人”琼斯的大海报。

  “我也是幸运的一个,将来做个律师,也很不错。”左士萍现在是华东政法学院法律专业二年级的学生。每天背着法律条目,为的是将来伸张正义。

  带着隐隐遗憾和对未来的美美憧憬,左士萍在看到报纸上招募奥运火炬手后,第一时间就毛遂自荐。而这其中,居然还与上海籍的田径名将刘翔有些关系。“小时候我和刘翔都是普陀区的小运动员,有时会一起参加一些全国比赛。今年他将赴雅典为国争光,若我能在长城上举着火炬先跑上一圈,也算是圆了我这个‘退役运动员’的奥运梦。”为了圆梦,左士萍为自己投上了一票。

  玩一把心跳

  张婷婷22年的人生经历,有些复杂。她是江苏人,大学考入了地处北京的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去年大学毕业后,张婷婷因缘巧合地来到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这是一份与专业相去甚远的工作。现在,她每天的职责,就是严格把关出口的货物。“有了上海户口,算是个新上海人吧。”

  做新上海人,除了学上海话,张婷婷也格外关心起发生在上海大大小小的新闻。“这不,一看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就马上响应了。”由于上海海关已经成为全天候全方位的“绿色通道”,年终无休,对张婷婷来说,加班便成了常有的事。“我想2008年去北京看奥运,已经是不可能了。所以如果有幸亲手举起雅典奥运的火炬,那便再没有遗憾了。”

  对于体育盛事,张婷婷一直有着特殊的热情。2001年时还在念大学时,她便作为彩虹志愿者参加了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当时的所见、所闻、所感,也许会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现在想来,还会因为激动而心悸。太想重温这样的感受了。”华心怡

  “2004雅典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火炬手选拔活动,报名日期截至3月10日。凡有意参加的上海市民,可以在今后几天继续将个人简历、近照和联络方式发送邮件至otrselec-tion@vip.citiz.net,或邮寄至东方路877号706室(邮编:200122)。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