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伸手就犯规 惧怕“小矮人”--小巨人面临三大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0:55 哈尔滨日报

  困惑一:伸手就犯规

  前段时间,姚明曾一度走出了犯规的泥沼,但近4场比赛,他的犯规次数又开始增多。这一致命弱点不仅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得分,而且还将自己的上场时间降了下来。

  最近4战,姚明每场犯规平均达到3.5次,除3月1日对超音速队只犯规两次外,对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刺、骑士和开拓者都是4次犯规。由于犯规过多、过早,严重影响了他的上场时间,对骑士和开拓者分别只上场30和28分钟。这两场比赛的第四节,姚明大部分时间是坐在板凳上看比赛的。

  有美国媒体称,姚明之所以犯规多,可能与赛程过密有关,像对马刺和骑士就是一个背靠背的比赛,而休息了一天后又要战开拓者,再休息一天后战超音速队。

  姚明也对自己的犯规多感到痛苦,他说并不是自己有意犯规多,有时的犯规确实是无意的,当时觉得这样防守不犯规,但裁判的哨声还是响起了。与骑士和开拓者的两场比赛,姚明因犯规多过早下场,他的下场还成了比赛的分水岭。

  困惑二:惧怕“小矮人”

  与奥尼尔决斗,姚明能抢下29分、11个篮板,打得奥尼尔嗷嗷叫。但当小巨人面对像超音速队2.13米的中锋杰罗姆·詹姆斯这类的矮脚虎内线球员时,却往往吃大亏。

  像1日对超音速,他们用波塔潘科、詹姆斯和拉多曼诺维奇3名中锋对姚明进行包夹防守,使姚明拿球都非常困难。姚明虽然奋力拼杀,获得了10次罚球,最后拿到了14分、5个篮板、2次助攻。

  赛后,詹姆斯还狂叫:“姚明没什么了不起,我在与他的对抗中只不过用了几招,他就败了下去。第四节我没有让姚明接近低位区域,他在篮下不是我的对手,也许在靠近底线稍远的地方他的攻击力更强些。”

  超音速主教练麦克米兰也得意地说:“我们用比姚明矮很多的几名内线球员封杀了姚明,我们一开始对姚明夹击,后面的比赛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混合防守。”

  姚明赛后失望地说:“我只想赶快离开球场,把这场失利的苦楚全部忘掉,让自己想想别的事情。”

  困惑三:抢不到篮板

  姚明本赛季场均能有近10个篮板的进账,但近4战却只有5个,与赛季平均纪录差了整整一半。如仅以这4场比赛做参照,姚明的篮板数不仅不如内线的卡托、泰勒和刚刚加盟的威瑟斯庞,甚至还不如外线的吉姆·杰克逊、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的篮板多。

  除对骑士抢到8个篮板外,对马刺和开拓者都只抢到了4个,对超音速全场拿到5个篮板,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上半场内竟一个篮板球也没抢到,创下了一项纪录。赛后,姚明面对为何仅拿到了5个篮板的提问时,他无奈地说:“我很困惑,篮板的问题我一直没有解决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天生跟篮板无缘吧。”

  姚明的话既是开玩笑,但也有无奈的成分在里面。不论什么原因,作为现役NBA球员中身高处于第二位的球员,姚明的篮板水平确实在下降。常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