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要制定长期发展战略--威尔金森为中国足球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英国人威尔金森将出任上海申花俱乐部技术主任和临时主教练一职。在奔赴上海前夕,这位60岁的足球老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足球有着主导未来足坛的发展潜力,但需要制定一系列高标准的长期发展战略。

  曾长期担任英格兰足总技术主任的威尔金森在5日说,他通过英国的SKY电视台观看了亚洲足球比赛,他也观看过中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表现,因此对中国在内的亚洲足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已有一些了解。

  “在今后50年内,亚洲是足球运动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如果亚洲足球能有一套合理的发展体系,那么亚洲足球就有可能主导未来的足坛。”

  但要充分挖掘亚洲足球的潜力,就需要具备一套长期发展战略。威尔金森说:“具体什么战略可能需要一天时间来讲述,简而言之就是要尽早地准确发现最好的足球苗子,尽可能多地让这些球员接受最好的指导,并为他们提供最好的训练设施和设备。”

  威尔金森在任职英足总技术主任期间就是按照这几个“最好”的标准来发展英格兰的青少年足球。目前英格兰不少俱乐部基本上都有了自己的训练学院,培养了不少新人。“这些具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正是训练学院的产物,他们使英格兰足球重新回到欧洲前四或前三的位置。”

  虽然足球领域充满急功近利,但威尔金森强调,中国足球发展一定要有耐心。“奥运选手准备了四年,就是为了在跑道上的10秒时间。他们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做了四年的长期规划。”

  威尔金森曾两次出任英格兰队的代理主教练。他认为,中国足球在韩日世界杯上表现确实不如韩国队和日本队出色,没有充分表现出中国足球的潜力来。“中国足球关键是要有强有力的组织管理,要有战略眼光,要稳定,要坚持。”

  在制定一项稳定和长期的发展战略上,申花俱乐部和威尔金森不谋而合,或许缘于此,双方最终走到一起。

  “我理解申花希望建立一套有效的青少年发展体系,希望建立一套着眼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在这些方面我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威尔金森说。

  因为个人其它事务,威尔金森一开始谢绝了出任申花主教练的邀请,但他当时表示,如果需要,他可以以某种方式为俱乐部提供帮助。“后来申花再次找到我,问我是否能帮助他们备战新的赛季、管理和训练球队、启动球队的联赛计划,以及完善俱乐部的整个运作体系。我了解他们此时的处境,同意帮助他们到今年夏天。但之后我无法继续,因为我在七月到九月还有其它的事务。”

  至于将来是否可能正式到中国执教,威尔金森表示,他只愿意谈论现在。“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申花,”他说。(完)(来源:新华网)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