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脚挨了两“闷棍” 阿里-汉挨了一“耳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0: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大概因为在普遍意识中,广州球队与香港队的足球风格比较接近,所以国足才把广州日之泉确定为备战第2场世界杯预选赛近期热身的首个目标。比赛的结果很不理想,被来自中甲的对手连灌两球,两记远射就像闷棍一样,生生闷在了国脚们的心口窝上。

  比赛开始,国家队占据了优势,但不久过多的失误使比赛变得乏味而沉闷。下半场一开始,日之泉就给国脚两记闷棍,第8分钟和18分钟连下两城。失球后国脚们如梦方醒发起反攻,但只是由杨璞在第20分钟利用对方门将失误扳回一球,此后多次进攻无果输掉了比赛。

  尽管已经是“承让”了,尽管口口声声只是教学赛的性质,但结果如此,着实也令主帅哈恩颜面无光。他整场比赛几乎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座位,比赛结束后,也只与德容低声交谈两句,之后就面无表情地走进了休息室,其间他拒绝了任何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弟子们的表现,让荷兰人也挨了一记响亮的“耳光”。“香港队的软肋在他们的中路,所以我们这次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演练中路的配合套路和进攻。”哈恩最近一直这样反复强调、告诫队员。在这几天的日常性训练中,国脚们倒是还能打出像点模样的中路配合,可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尽管得到“暗示”的对手逼抢并不是太凶狠,但队员们就是怎么也踢不出流畅的配合。更糟糕的是,比赛没打多长时间,失去耐心的国脚们,就开始习惯性地从后场起高球、长传了。而事实上,边路在突破之后更高质量的传中球并不多。

  国家队本来还有一个想法,是把日之泉队作为一个坐标。此前这支球队在省港杯中刚刚和香港队交过手,结果主场0比0打平,在客场是1比2输给了香港队。尽管去年四国赛战胜过香港队,但对方同时也证明他们有能力给哈家军制造麻烦。国足以现在主力和替补混编的阵容,和日之泉相比都体现不出优势,球员们大多认为这并不能算是一场真正意义的热身赛,因为很多人都没上场。毫无疑问,这同样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刘健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