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盘点中国男队主要对手:德进步神速 瑞后继乏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明天中国与德国男子乒乓球队争夺冠亚军后,第四十七届世乒赛即将落下帷幕,韩国和瑞典队已经获得男团第三和第四名。按照中国男队赛前的准备,德、韩、瑞三支劲旅都是最有威胁的对手。经过六天的激烈对抗,这三个闯入四强的对手表现如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德国:进步神速

  赛前目标争夺奖牌的德国队果然表现出色,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入四强,今天又稳定发挥淘汰韩国队,德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

  头号主力波尔赛前身体状况不佳,因感冒放弃了几场国内联赛,在欧洲十二强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又输给了斯米尔诺夫。但这些并没有影响他在本届世乒赛上的发挥,被他收拾的对手包括比利时的大小塞弗、瑞典的佩尔森和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等名将,截至目前他共出场十次,仅有两场败绩。

  二号罗斯科普夫年龄偏大,正手漏洞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在小组赛中发挥不稳定。但今天对韩国队一役,他进攻积极、士气高昂,为德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老将功不可没。

  去年欧锦赛第二名沃西克和与波尔配双打的费杰科内斯,虽然技战术水平还不能与波尔相提并论,但他们在本次比赛中胜多负少,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没有使团队在自己身上丢分太多。

  德国队成绩提高快,能够最终闯进决赛,与德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和推广以及联赛的成功运作不无关系。

  韩国:真实水平

  中国队之外,在目前的世界乒坛上,在团体比赛中能够排出如此整齐阵容的,惟有韩国队。不算小将金正勋,其他几名选手的水平都处在世界一流行列,而且集横板两面拉、直拍单面拉和削中有攻三大打法于一体。

  上升势头猛劲的柳承敏作为韩国队的第一主力,当仁不让地在所有韩国队的比赛中担任主力。他出场十次,只负于中国队的王励勤和德国的波尔。吴尚垠本次比赛的表现令人失望,在对垒奥地利队施拉格、陈卫星,意大利队蒙戴罗,德国队的罗斯科普夫的几场硬仗中都未能建功。朱世赫正常发挥,没有出现大的失误。金泽洙的不在状态,从韩国队只让他出场两次就可见端倪,但老将毕竟有着丰富的经验,两场比赛都兵不血刃以三比零获胜。

  虽然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负于德国队,但第三名的成绩还是代表了韩国队目前的真实水平。

  瑞典:后继乏人

  老牌劲旅瑞典队自从进入大球时代便鲜有佳作,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卡尔松三杆“老枪”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夺走四十五届男团冠军后,逐渐走向没落,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四。

  本届比赛在小组赛中负于比利时和德国队,只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队表现更差,才侥辛跻身四强。昨天对韩国一战更是不见了昔日凌厉的攻势和多变的球路,最终名列第四。

  老瓦在本次比赛中一场未上,彻底沦为“板凳”球员。佩尔森、卡尔松顽强支撑,均上场九次,可见该队后备力量的薄弱。在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战胜过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的伦德奎斯特,被誉为瓦尔德内尔接班人,但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上场六次,六战皆负。

  后继乏人的瑞典队能坐稳第四名的位子已属不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