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乒决赛没期望的酣畅淋漓 郭家小鬼初“当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3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王彦

  没有期望中的酣畅淋漓,世乒赛女团的决赛更接近于风花雪月的轻舞曼妙,轻松上阵的双方队员,在一场仿佛训练赛的祥和氛围中决定了世界乒坛的最高荣誉。新闻发布会上,王楠已经算不清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记者们也早已看惯张怡宁的一脸“酷”样。惟有第一次坐到聚光灯下的郭跃有些眼生,仿佛波斯湾畔轻轻的海风,在不经意间,这位16岁长相颇似男孩的小女生已经成了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成为今天决战的最大亮点。

  赛前午餐时就发生了蹊跷一幕,李菊和牛剑锋坐在餐厅一隅吃泡面,而中国女队的其他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围坐在远处的另一张桌上。按惯例,这是出场名单的预兆。但前天打日本队的经历却让人心有余悸,而中国香港队力挫日本却只用了3盘,状态之佳显而易见,大胆的陆元盛难道会如此托大吗?

  但自信在实力上占有明显优势的中国女队还是派出了意想不到的奇兵,让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在本届赛事上仅露脸一次的小将郭跃担任中国女乒的第三单打,而她的对手则是曾经在辽宁省队时的师姐张睿。

  对此,不拘一格用人材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解释道:“我们除了要拿冠军,也要注重对小将的培养,这次就是希望大师姐带一带郭跃,在比赛中提高她的战术水平。当然,单从比赛上看,郭跃在打法上对张睿还是占有上风的。而且她在对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显示出心理素质好、抗干扰能力强。由于以上这些原因,我们选择了郭跃出任第3单打。”

  而在3比1战胜师姐后,张睿也表示,虽然此前两人从未正式交手,只是在访欧比赛中碰过头,但她觉得郭跃实力在自己之上,1比3失利是正常比分。既是队友又是师姐的王楠也给予了郭跃很高的评价:“能在团体赛中和小师妹并肩作战并最后获得了冠军,这次捧起考比伦的滋味特别不一样。她今天的发挥很稳定。”

  “我与张睿同是辽宁出来的选手,双方都非常熟悉对方的打法,而自己能在比赛中冷静地发挥出水平,就是取胜的关键。虽然我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乒乓球世界冠军,但相比起中国女队的成就,将来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正如她自己所说,她本次世乒赛短暂的演出也有些许微瑕。由于发球和接发球都过慢,小丫头连吃了两张黄牌,这让人联想起团体赛对新加坡她唯一出场的那次,也是连续被判罚了3个发球违例。初出茅庐刚刚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女队中冒尖的郭跃要想成为“当家花旦”还任重而道远。

  (本报多哈3月6日专电)

  郭跃——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新华社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