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乒扬威女团六连冠 老将李菊丢掉奥运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07 潇湘晨报
  吸取了半决赛险些在日本队面前翻船的教训,中国女队通过调整阵容,昨晚终于打出了霸气和杀气,经过三场激烈的争夺,以3∶0战胜了历经艰辛闯入决赛的中国香港队,第15次捧起考比伦杯,并且实现了女团六连冠,续写了乒乓球王国的辉煌。

  直落三盘有惊无险

  首轮较量在张怡宁与帖雅娜中间展开,也许是决赛,张怡宁有点放不开,打得较紧,失误较多,前两盘双方战成1∶1平。此后张怡宁用打成功率不盲目发力的办法来对付帖雅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最终她连下两局,以3∶1战胜帖雅娜,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在王楠和柳絮飞之间进行。双方始终在控制对手和被对手技术特点反控制之间徘徊,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决胜局中,王楠增加了落点的变化,11∶6取胜。

  两队第三场出场的是两位老乡,中国队派出的是16岁小将郭跃,中国香港队是郭跃、郭炎崛起后才离开辽宁队的张瑞,郭跃以她特有的男子化打法,打得虎虎有生气,只是她“凶狠”的打法造成失误较多,虽然场面上打的积极主动,比分反而落后于对手。最终郭跃3∶1战胜了大师姐张瑞,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帮助中国队以3∶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

  李菊丢掉奥运机会

  国际乒联对雅典奥运会亚洲预选赛各协会参赛人数作了限制,由原来可派3人改为1人。从目前中国女队的阵容来看,张怡宁、王楠不出意外,将肯定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而女选手的“三号”将在牛剑锋、郭跃、李菊之间产生。不过本次世乒赛老将李菊发挥失常,已经基本丢掉了参加雅典奥运的机会。

  李菊入选“三号”的可能性本不如牛剑锋大,她又在4日中、日两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败给了藤沼亚衣。在观摩的中国教练说,藤沼亚衣在中国乒超联赛打过球,属国内中下游,若派牛剑锋或郭跃上,中国队即可3∶0获胜。结果,李菊一输,张怡宁也多少受影响,反胜为败,好在王楠最后胜了小将福原爱。这样,可以说李菊把自己本不大的入选希望打没了。

  中国女队在决赛中排出了小将郭跃。从决赛中郭跃的表现来看,16岁小将的她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3∶1战胜了张瑞,可以说郭跃已经为自己赢得了雅典之路最有说服力的一票。 本报综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