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足联新规则帮忙 卡塔尔有望"不劳而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5:52 北京青年报
  埃尔顿很可能成为中国队的绊脚石 本版供图/Photocome

  FIFA新规则帮助卡塔尔不劳而获

  今晚,德甲领头羊不来梅队的巴西射手埃尔顿将在踢完客场对慕尼黑1860队的比赛后直飞卡塔尔首都多哈,他此行的目的是与卡塔尔足协正式签约,加入卡塔尔国家队。而卡塔尔足协能够迅速挖人扩增国家队实力的原因就是国际足联新规则中存在着漏洞。

  埃尔顿透露:“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将会在3月31日世界杯预选赛卡塔尔迎战约旦的比赛中第一次披上卡塔尔国家队的战袍。”埃尔顿之所以愿意加入卡塔尔国家队,是因为巴西国家队一向对他熟视无睹,再加上卡塔尔人的高薪,他没考虑多长时间就答应了下来。

  埃尔顿加入卡塔尔国家队这种情况能够出现,国际足联新修订的从今年1月1日开始生效的新规则帮了大忙。新规则中的相关条款规定:如果一个球员拥有多重国籍或者国籍变更,那么如果该球员从未代表其所属国家协会参加过国际A级比赛,则在年满21周岁之前,他拥有且只拥有一次机会重新选择所属协会,而对于目前已经超过21周岁的球员,如果此前从未代表其所属国家协会参加过国际A级比赛,那么在2005年1月1日前他拥有且只拥有一次机会重新选择所属协会。新规则作出这一规定的同时没有附加变更国籍和加入新国家队之间的最短时限,这使得卡塔尔足协能够“突击挖人”增加国家队实力。

  目前,不来梅队的法国后卫伊斯梅尔和多特蒙德队的巴西左后卫德德已经回绝了卡塔尔足协的高薪邀请,其余为数不少的欧洲联赛主力球员还在考虑之中。

  文/本报记者1

  作者:李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