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泰抛出“杀手锏” 重磅炸弹质疑辽足中超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3月5日傍晚,中超审核公示截止期前32小时。长春亚泰俱乐部代表再次向中国足协递交材料,质疑辽足俱乐部中超资格的合法性。据说这份“极具杀伤力”的材料让足协高层非常震惊,已经通知辽宁省体育局和辽足俱乐部尽快答复。由于中超注册期限已过,中甲开战在即,这场“吉辽之争”将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到联赛大局。

  刘玉明抛出“杀手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按照原定程序,《中超足球俱乐部审核公告》在经过15天的公示期之后,应该在昨天也就是3月6日正式结束。但是,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3月5日两度造访中国足协,使得本已风平浪静的中超资格之争风波再起。

  3月5日,前一天还身在海南的刘玉明突然出现在中国足协,行动极为隐秘。曾有长春记者致电刘玉明,询问他“在足协忙什么?”,但是刘本人矢口否认,坚持表示自己仍然在海南基地督战亚泰队的春训。事实上,刘玉明本周五上、下午两度造访足协,先后拜会阎世铎、杨一民、郎效农等足协官员,并且递交了一份重量级的材料。

  据说,这份质疑辽足中超合法性的材料具有“颠覆性”,它出示了合法部门的材料,证明辽足俱乐部在申报中超材料的过程中采取了不正当竞争的手段。阎世铎、杨一民、郎效农等足协官员在仔细审阅材料之后,也非常震惊,当即通知辽宁省体育局、辽宁足协和辽足俱乐部对此进行解释。辽足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吕枫昨晚表示:“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正式的说法”。

  吉辽相争影响联赛

  知情人士提醒外界注意,在《中超足球俱乐部审核公告》中有这样一段话:“因中国足球协会不具备法律调查和法律裁判的资格和能力,任何对上述由俱乐部提供的具有法定效力的文件和凭证的质疑,应向相关部门反映,由他们做出界定、解释和处理,或通过其他合法渠道寻求解答。如由俱乐部提供的文件或凭证被否定或撤销,我们将采信新的法定文件或凭证,并做出相应的改变”。虽然无法得知这15天内发生了什么,长春亚泰此次肯定是有备而来。

  这场所谓的“吉辽之争”,其影响范围已经并非一个中超资格那么简单。中甲联赛原定3月21日就要开打,俱乐部注册期限是2月20日,但长春亚泰至今没有办理中甲注册。中超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是2月29日,但足协迄今还没有为辽足办理注册手续。

  “亚泰和辽足究竟哪一家打中超,哪一家打中甲,现在还没有结论。但是目前情况确实很急,如果再拖下去,将会对今年的联赛有很大影响。”有知情人士表示。而进一步的猜测则是,一旦辽足丧失中超资格,那将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辽足方面在上一次“交火”中已表态如果进不了中超,将会揭露中国足坛的内幕问题。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