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FIFA欲击退卡塔尔引援狂潮 声称阻止埃尔顿跨国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声称将阻止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跨国转会

  信报讯德甲头号射手埃尔顿要加盟卡塔尔国家队一事在国际足坛闹得沸沸扬扬。而3月5日,在德国汉堡,国际足联特别委员会的官员发表声明,希望能阻止巴西球星埃尔顿改变国籍加盟卡塔尔国家队,并希望采取方法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菲尔德也对此发表了言论:“我们认为,一位与一个国家毫无干系的球员能轻易取得这个国家的国籍,并为其打国际比赛,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国际足联已经承认此举属于滥用更改国籍的行为,并打算阻止此事发生。”

  不来梅的头号射手埃尔顿本赛季已经在德甲联赛中进了20个球,他在入选巴西队无望的前提下,答应了卡塔尔开出丰厚报酬,将为卡塔尔征战2006年世界杯的预选赛。

  而对国际足联的言论,埃尔顿则不屑一顾:“我根本不关心他们怎么看,周一我就飞到卡塔尔去和他们的足协签约。”

  而为了实现进军德国世界杯的梦想,卡塔尔足协大肆招募“洋枪洋炮”。除巴西射手埃尔顿外,现效力于德国多特蒙德队的巴西左后卫迪迪、不来梅队的法国后卫伊斯梅尔、波尔多队法国前锋达奇维尔、欧塞尔队的法国中场拉舒尔、南特队法国中场赞尼以及雷恩队的法国前锋皮奎奥尼都接到了卡塔尔人一掷万金的邀请。(宋元)

  新闻链接

  国际足联有关规定

  新规则第15条球员资格条款规定任何具有一个国家国籍的球员均可以代表该国协会参加比赛;如果一个球员已经代表其所属国家协会参加过正式比赛,原则上他将不能再代表其他国家协会参加国际比赛。但是,如果一个球员拥有多重国籍或者国籍变更,那么该条款的附则规定:如果该球员从未代表其所属国家协会参加过国际A级比赛,则在年满21周岁之前,他拥有且只拥有一次机会重新选择所属协会;对于目前已经超过21周岁的球员,如果此前从未代表其所属国家协会参加过国际A级比赛,那么在2005年1月1日前他拥有且只拥有一次机会重新选择所属协会。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