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人王决赛次战磨王发威 邱峻总分扳平王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1:26 东方体育日报
  

  老虎不发威,别当它是病猫。第11届中国围棋新人王三番棋决赛第一盘王檄轻松赢了邱峻,外界纷纷预祝他将获第一个个人冠军。时隔一天,还是在建桥学院行政楼的贵宾厅里,还是那张棋盘前,邱峻六段大发神威战胜了王檄,从而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邱峻有“磨王”之称,但他又是实力派的小虎。昨天王檄执黑以星小目开局,邱峻对以二连星。很快,他们俩就在左上角进行了激烈的战斗,邱峻以自己擅长的“爬”挖出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堵长长的“墙”,王檄跟着爬,显得非常被动。邱峻从容调头,在左角黑棋的实地中下出36手尖,成功掏走一角,赛后复盘时王檄自责:“这里的损失不止半手啊!”

  先输一盘之后邱峻反而没了思想包袱,对比自己小两岁的王檄处处“以大欺小”,右边、右下角、下方……邱峻的眼里似乎根本看不到黑棋的厚势,该分投就分投,该打入就打入。关键时刻,年轻的王檄居然保守了起来。本来可以吃死一块白棋,可出于对自身安全的重重担忧,王檄一味被动防守,结果让邱峻“偷拳”似的孤棋成功联活。

  至此,观棋室内的行家们都认为胜负已分,因为白棋控制的实地非常牢固、王檄可以“搅局”的空间已经几乎没有。但是万没想到,因为有大量时间空余,此刻的王檄倒扮演起“磨王”的角色来,开始抢收官子。双方在右上角进行拉锯战般的劫争,王檄希望利用邱峻早早进入读秒的契机误导他出错,好在以计算见长的邱峻此刻对整盘棋局已经了然于胸,几番来回,王檄坚持至第258手,只能无奈地投子认输——这一盘激战居然比第一盘结束更早。

  邱峻是围甲亚军上海移动通信队的队员,而王檄是“五霸王”重庆队的主力大将,两人各胜一盘的结果既是真实实力的体现,也是2004年围甲两大豪门力争夺冠的预演。由于两场比赛连续进行,今天两位棋手将获得一天的休整,邱峻被特地赶来的父亲接回家,而王檄则茫然一片,建桥学院所在的康桥地区离市区较远,或许干脆在宾馆里充足休息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决赛结束后马上要参加军训,而在日本冲绳举行的CSK杯亚洲四强团体赛也开战在即。

  昨天邱峻如果输棋,王檄就可捧走冠军奖杯,闭幕式也将直接举行,所以昨天下午上海棋院等主办方代表还是齐聚建桥学院,甚至水晶制的冠军奖杯包装盒也被一度打开,结果邱峻的胜利还是将夺冠的悬念留到了明天。当然,上海棋手能够重新燃起夺冠的希望,多跑一趟又何妨呢?作者:实习记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