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FIFA力阻艾尔顿加盟卡塔尔 巴西枪手报“国”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0:44 东方体育日报

  “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十强赛A组中卡之战第90分钟,卡塔尔队的艾尔顿带球晃过中国队队长李玮峰后将球打入刘云飞把守的大门,最终卡塔尔队依靠这记制胜金球在客场全取3分。”——这一切会发生吗?可能,而且可能性很大。卡塔尔足协抛出橄榄枝,这位不来梅队的巴西裔射手在“慎重考虑”后欣然接受。据悉,艾尔顿在本轮德甲结束后将随即飞往多哈,正式与新东家签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对此反对者很多,亚洲各国足协尚未就此表态,但估计心里不会很舒服,德国足协已经明确表态:反对。德国足协主席沃菲尔德昨天表示,艾尔顿与他“未来祖国”之间的关系纯属风马牛,却突然成了该国“国脚”,这实在太荒唐。“完全是胡闹,国际足球的严肃性受到了莫大的嘲讽。如果任由这种趋势发展,也许在某届世界杯上,会出现四支巴西队、两支英格兰队。只要出钱就行,海湾地区有很多国家具备这种经济实力。”

  然而牢骚归牢骚,此事目前也不能立即“叫停”。因为,“艾尔顿加盟卡塔尔足球队”一事完全合乎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根据今年1月1日生效的国际足联《关于球员资格的修订条款》,目前年满21岁的球员,如果此前从未代表其所属国家协会参加过任何国际A级比赛,那么在2005年他拥有一次重新选择所属协会的机会。该规则客观上留下了球员可能通过突击入籍方式加盟其他国家队的可能,艾尔顿就是钻了这个空子。

  不过尽管如此,国际足联在这件事上也并非毫无作为。身为国际足联执委的沃菲尔德日前已与“主管领导”、国际足联秘书长林希就此事进行了沟通,提醒后者关注此事,“国际足联的章程有漏洞,必须制订相应对策堵住这个漏洞。”而国际足联显然也充分认识到了此事的严重性,林希已经责令国际足联的法律部门在今后几周内对此进行评估,并责成国际足联执委会5月17日巴黎会议上对此事表明态度,并尽快作出相应的决定。如果有必要对规则进行修改,那就尽快提交5月20日同样在巴黎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批准。

  就目前情况看,国际足联“有所作为”之处在于,《关于球员资格的修订条款》中没有规定一名球员从取得新国籍到代表新国家参加国际比赛的最短时限。而一旦这个“最短时限”被明确,艾尔顿可能陷于“空有一腔报国心”的无奈。此外,根据国际足联现有规定,艾尔顿到2005年才有资格重新选择所属协会的机会。这无疑是最大的杀手锏,至少否定了卡塔尔足协“艾尔顿将在本月底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对约旦的比赛中为卡塔尔队首次亮相”的善良愿望,而且这种可能年内也无法实现。也就是说,艾尔顿最早要等到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十强赛阶段才有机会为卡塔尔披挂上阵。但关键是,在“没有艾尔顿的日子”卡塔尔队能否成功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卡塔尔队在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伊朗队刚刚以3比1击败他们,如果卡塔尔队翻盘不成,那艾尔顿只能等待2010年世界杯了,而那时他已经37岁了。届时,中国队盯防他的也许换成冯潇霆了。作者:本报记者杨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