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花剑世界杯奇思妙想:花剑世界杯到底应该在哪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4:07 新民晚报

  男女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今天在上海梅龙镇广场拉开战幕。把击剑请进南京路上的商厦,主办者的初衷是普及与热闹。从近两年的比赛情况看,效果确实不错。但是还有没有更好的地方呢?作为一项具有悠久历史、而且充满贵族气息的体育运动,到底在哪里进行比赛,才能更好地体现其本身特点呢?以下六个地方,看看行不行。

  艺术中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也许旁边就是梵·高的画,或者罗丹的雕塑。观众们像苛刻的鉴赏家,当你迅捷地刺出一剑后,他们抛起的可能是黑色礼帽与白色手帕。裁判在这种艺术氛围中,绝不敢走神,一个错判、误判,可能就面临终身不得执法的后果。因为,比赛已经成了一件会动的艺术品。

  游船甲板

  这是一个可操作性很强的主意。在游船宽大的甲板上,甚至可以同时进行多场比赛,而且赛道搭建不难。船泊在岸边也行,组织者只要有意识地注意安全即可。不过,要及时收听气象预报。

  钟楼之顶

  古老而又洪亮的钟声响起时,两名剑手正在刀光剑影中搏杀。在海关钟楼顶层的比赛,会使得比赛双方从来没有如此神圣。再奢华的城市,也只有一口镇城之钟。胜利者肯定会有主宰这个城市的感觉,可以的话,让他们亲手敲一下钟。

  地牢走道

  要“委屈”观众了——他们必须呆在地牢里,观看比赛。上场选手,在两边“囚犯”们的助威声中,侠士的正义感油然而生。如果在走廊中再点上一些火把,那更像是一部电影的场景了。但是,要找到一座废弃的地牢却不容易。

  露天剧院

  蓝天白云下,一群人围坐在梯形的看台上,最好四周是残垣断壁,这样,让人感觉一种复古气息。在“碗底”比赛,双方似乎都没有退路。一决雌雄,鱼死网破。国际剑联主席说,最佳比赛地是雅典卫城上的阿提库斯音乐场。

  火车车厢

  双层火车经过改装后,车厢便成了天然的赛道。所有选手登上火车捉对厮杀,淘汰的选手,便在最近的车站下车。只有最优秀的剑手,才能笑到“终点站”。月台成了颁奖的最好地方。缺点是观众席与记者席都要悬在赛道上面,且位子不多。

  击剑比赛的场地,长14米,宽1.8米——2米。因为场地小,而让主办者们有了更多的遐想空间。不知下一场击剑赛,会在哪个地方进行?

  本报记者高兴

  通常,击剑比赛都是在体育馆进行。但也有例外,巴黎的卢浮宫、约旦的一家露天剧院以及多个城市的小型露天广场,都进行过击剑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