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姚明“轻看”哈里斯:关键是我们能否看到他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1:2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NBA小牛队的助理教练哈里斯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将率队出征雅典奥运会。休斯敦的华人电台就此问题采访了姚明。

  对于一个NBA教练将怎样影响中国篮球,姚明表示国家队教练需要的是大家的耐心:“哈里斯的到来只会有好处,但问题是我们会不会利用这个好处,是否能看到这个好处。也就是说,我们有多大的耐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还表示大家对待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就缺乏足够的耐心:“我们前国家队的教练王非,我一直认为他挺可惜的,他其实教了我很多很多东西。当时全队谁都不懂,大家都没有听到过他所说的那些东西。我到NBA之后,发现他的战术和这里的都差不多,不能说全部一样,而是按照同样的思路设计的。时间不用很久我也就明白了,王非原来做的不错。但是他因为战绩不好就被炒鱿鱼了,因此要看我们有多大耐心。”

  他同时表示不要将改变整个中国篮球的希望都寄托在哈里斯身上,更应当注重从他身上学习先进的东西:“哈里斯去中国之后也不可能一个人就改变整个中国篮球,那是天方夜谭。短期内也看不出什么太多的东西,我对此不抱太乐观的希望。我说的长久的效果,就是他能够影响到我们中国国家队5、6个球员,进而让尽可能多的球员能够了解到先进的篮球意识。我想中国篮球的理论太缺乏了,太重视实战而不重视理论。而当这些球员成为教练的时候,每个人再带出来五六个这样的球员,他们带出来的球员再带出一个一个球员来,就像盖一座金字塔一样,不过我们是从上面开始,不是从下面盖出来的。(孙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