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新人王战三番棋决赛第一盘 檄屠杀邱峻大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3月5日,“围棋周报杯”第11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三番棋决赛首局在上海结束,王檄四段执白212手中盘击败名人邱峻六段,离坐上新人王宝座只有一步之遥。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进行得比较平稳,双方在左上角和左下角走出了两个常见的定式,摆出一副要比拼内力的架势。但执黑的邱峻名人19、21强硬的连扳挑起了战斗的序幕,至黑33顶,白棋中腹两子一时不便动出,似乎是黑棋好下的局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然而王檄对此变化看来早已胸有成竹。从白34高挂黑右上角起到白42动出中腹两子,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应接过后,原本是黑棋势力范围的上边被白棋彻底打穿,两块黑棋反而不得不委屈地做活,更重要的是中央还留下了一块浮棋,胜负的天平一下子就向白棋倾斜了。

  随后,实地不足的邱峻拼命抢空,而王檄则显得“心狠手辣”,在走厚自身的同时一直瞄着中腹的黑棋大龙。当王檄开始动手吃棋时,黑棋已经难以逃脱了。至212手,邱峻见大龙没有生路,遂推枰认输。今天第二局比赛将继续进行。(胡恒)

  (金陵/编制)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