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理想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3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驻慕尼黑记者严建卫

      1比0,中国女足昨晚在德国菲尔特举行的奥运热身赛中战胜了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使现场的数百名华人华侨兴奋不已,但中国队主教练张海涛此时却一如赛前那样冷静、低调。他对本报记者说:“其实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是我们实现了赛前拟定的目标,那就是让我们的队伍经受住对抗性极强的比赛,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昨天,可容纳15000人的菲尔特体育场几近爆满,据说一周前就已卖出7000张门票。在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人看来,它不仅是德国队今年在本土打的第一仗,而且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刻与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队进行较量,实是一次对自身能力的艰巨考验。因此德国方面对此高度重视。德国电视一台不仅对比赛进行直播,还邀请了不少体育名人作现场评论。德国队新任队长普林茨在赛前提醒队友说:“中国队技术过硬,球感尤好,给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应战中国队,德国女足此次调集了22名球员,其中有13人是世界冠军队的球员。

      从昨晚的比赛看,德国队在技战术上明显占优。她们速度快,拼抢和冲撞能力强,一派“男子打法”。中国队也赢得了不少好评。德国媒体对门将肖珍赞赏有加,说她表现神勇,连连瓦解了德国队进攻,就连曾在德、葡大战中独进5球的格林斯在肖珍的坚固防守下也未能得手。一些德国足球专家认为,中国队善于利用对方后防线的疏忽下手,在反击上始终具有威胁力。中国队白莉莉破门后,德国电视台的解说员评论说,正处于调整期的中国女足已表现出强大的实力。

      比赛结束后,不少热情的德国观众纷纷向中国人表示祝贺,称赞中国队打得漂亮。德国队主教练托伊纳·梅耶称,中国女足依然是世界最强的球队之一。此刻它是德国队“理想的对手”。她认为,此次失利并非坏事,恰好可以使德国队更加清楚,今后应在什么地方继续努力。

      (本报慕尼黑3月5日专电)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