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甲A十年俱乐部经营不善 15亿国企资金落入足球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纵观甲A十年,有国企介入的球队,每年投入少则五六千万元,多则过亿元,但俱乐部的经营常常不尽如人意。粗略估算,这些企业大约投入了20亿元人民币,而总收入,不计俱乐部的集团注资,则不超过5亿元(这只有记者不完全统计,实际可能有出入)。

  全兴每年净亏三千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993年11月,全兴足球俱乐部成立挂牌,当时对球队的的支持一年一百多万元就可以打住了。其后,每年的投入是越来越大。1998年与1999年赛季,全兴分别投入了3500万元帮助改造球队。到了2000年和2001年,全兴更是每年投入近5000万元。而收入方面,全兴俱乐部的各项收入总和不过2000多万元。入不敷出,全兴集团最终在2001年退出了足球舞台。

  红塔六年净亏六个亿

  已经退出的云南红塔在1997年收购深圳金鹏之后,在足球方面的投入一直非常大。收购深圳金鹏花了3500万元,建造红塔基地花了4.5亿元,在俱乐部的建设方面的总投入也接近1500万元,此外,俱乐部每年对球队的投入也平均在3500万元左右。红塔六年来在足球方面的投入达到了6.7亿元左右。然而由于红塔没有更多的赞助商,每年仅有约1200万元收入,6年净亏了6个亿。

  中远三年花掉五六个亿

  中远参与足球的前3年,每年的投入都接近一个亿,而去年更是超过了一个亿的投入。同时,中远还花了一个多亿的资金建造了浦东金桥基地,3年下来投入五六个亿,令人瞠目。在收入上,尽管中远的经营在甲A中算最好的,但平均每年也只有不到4000万元的收入,这与中远庞大的投入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