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成都商报:本质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向兵

  足球是什么?在中国,足球就是11人对11人最终总是韩国人取胜的战争。这起码20年了。

  职业足球又是什么?主要是那帮人打输了回来,照样得到十倍百倍于普通人的钞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然后再去输掉球赛的过程。这也有10年了。

  长期以来,我们默认了这种现象。虽然也有人觉得不合理,但总认为,只要我们有了齐达内、贝克汉姆这样的球星,一切就不是问题了。

  期盼现象的变化引起本质的转化,这种思维方式或许有问题。于是有人直指本质,质疑职业足球目前存在的合理性。

  国有资本该不该进入职业体育、尤其是现阶段市场条件下的中国职业体育?如果不该,那如何退出,并全面转让给民营资本和外资?民营资本和外资又如何保证中国体育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这一系列问题,不是我们说得清的。有多少国有资本在支撑职业足球?对于足球的现状,国有资本有功还是有过,也不是我们可以断言的。如果国有资本退出,中国足球是不是就可以无敌于天下,至少无敌于亚洲?这更不是我们能预测的。

  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把头下脚上看问题的方式改变一下。无论国有还是民营,足球的本质不是齐达内们。

  这样,如果再问“什么是职业、足球”,答案可能就是:按照“职业”的规律“选购原材料”、“加工生产”、“营销商品”以及“售后服务”的过程。在破韩、去奥运会、进世界杯之外,还要为社会创造财富———不仅是精神财富,还有物质财富。这才是职业足球存在的合理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