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奖牌图案“回归”雅典 希腊体育场取代斗兽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18 北京晨报

  奖牌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就以一种奖励形式而存在。按照惯例,奖牌的设计和制作历来由主办城市的组委会负责,国际奥委会和国家奥委会都不参与。因此,奥运奖牌在百年中经历了很多变化。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举行时,当时只有冠亚军才能获得奖牌。冠军是银牌,亚军为铜牌。奖牌的直径为50毫米。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则是至今惟一的不授予奖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奥运会。此后6届奥运会,奖牌分别由组委会独出心裁设计制作,形状各异。

  1928年,意大利艺术家朱塞佩·卡西奥利为阿姆斯特丹奥运会设计的象征胜利的奖牌成为经典,并一直沿用到1972年。之后,他的设计一直用于奖牌的正面,背面则由组委会加上自己的设计。卡西奥利的设计以古罗马大竞技场为背景,前景是胜利女神奈基的坐姿形象。

  由于雅典奥运会是奥林匹克运动回到发祥地,雅典奥组委因此认为,奖牌应该反映古希腊的传统和遗产,因此提出了改变奖牌图案设计的提议。最终的方案为,希腊帕纳西奈科体育场的全景形象将取代原有的古罗马圆形竞技场。帕纳西奈科体育场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也是雅典奥运会的射箭赛场及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正面前景的胜利女神奈基则由原来的坐姿改为动感更强的站姿,并且插上了翅膀。

  王鹏 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