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哈里斯仔细斟酌集训名单 高大球员准备十选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2:21 东方体育日报

  一头银发的德尔·哈里斯面前摆着一份名单,那是中国男篮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集训名单。昨天,哈里斯再次仔细看了一遍那份名单,笑了笑,然后皱了皱眉头。

  名单上的球员,哈里斯大多数都没有见过,他看到的只是一串名字和一行行数据。这20个大多陌生的名字在不久的未来将与哈里斯朝夕相处,而且其中有八个还将被他亲手抹去。对于素未谋面的球员,哈里斯不会妄下结论,但这份名单已经让他有了些大概的想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我看中国男篮有不少大个球员嘛,”哈里斯指着名单上那一串中锋和二中锋的名字说,“身高7英尺以上的就有十个。”他想了想,然后简单而快速地说:“我准备留下七个。”

  让哈里斯微笑的是中国男篮并不缺乏高度,让他皱眉的则是他的前任们面对过的老问题:缺乏后卫。哈里斯说:“已经有不止一个人告诉我中国男篮缺乏好后卫,或者说他们最好的后卫还不够成熟。欧洲和美国的后卫都有很好的控球和传球技术,中国后卫的这两项技术普遍不够好。”

  出生于印第安纳州普雷恩菲尔德的哈里斯在血缘上与中国并无联系,但他却自称是一个“国际教练”,并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说:“我在美国以外的国家执教过许多国际比赛,达拉斯小牛与中国篮协的关系又向来不错,正是这两点让中国男篮选中了我。”

  至于哈里斯选中中国男篮的原因则相当简单,因为他坚信中国将是继美国和欧洲之后的第三个篮球强国。哈里斯说:“看看欧洲和南美洲篮球的成长史,我有理由相信下一次机会将降临在中国。执教中国男篮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你可以从13亿人中选拔球员。”

  谈到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哈里斯表示中国男篮这次并没有太大的野心,自己的任务只是带队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真正的挑战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哈里斯说:“这次在雅典如果我们能闯进八强,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2008年的任务会艰巨得多,中国男篮希望在家门口夺得一块奖牌。”

  尽管哈里斯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国人,但是他开玩笑说,爱国心并不会影响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将“梦之队”看作敌人,他说:“这不是一场战争,也不是经济竞争,这只是篮球而已。我的任务就是率领中国男篮战胜每一个对手。美国队并非不可战胜,因为篮球比的不仅是个人技术,也讲究整体的力量。”

  哈里斯表示,如果“梦之队”输给中国男篮,他甚至不会有一点伤感,不过他知道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哈里斯表示:“我现在甚至不知道我们会不会遇上美国队,不过一旦遇上他们我保证不会手软,能赢100分,我绝不会只赢99分。如果美国队拥有12名NBA球员,却输给中国队或其他球队,那只是他们咎由自取。”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