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NBA两年五次交手 “姚鲨”V:两个人的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5:53 新华网

  NBA是一个风风雨雨的江湖。

  两天前,奥尼尔重扣完毕,两条象腿还半骑在网队中锋杰森·科林斯身上,ESPN的摄像师,完全忽略了科林斯受“胯下之辱”的表情,就像任何一部电影都只能陪衬一个主角——当然只能是大鲨鱼得意的张牙舞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再往前一场的比赛,奥尼尔几乎把MCI中心的球筐砸坏了,奇才队的夸梅·布朗说:“就我这个子,根本挡不住沙克。这个联盟大概除了姚明谁都拦不住他。”

  夸梅·布朗,这位2002年的状元,曾经醋意十足地说过,姚明没什么了不起,他会用一个扣篮向姚明挑战。

  从第一次与鲨鱼交手,到亲手将他打败,从一年前的1月7日,到3月4日。一年当中,姚明由“菜鸟”变作二年级生,平均得分由每场13.5分到现在的16.8分,跃居为火箭的第一得分手,共有11次拿下球队的最高分。奥尼尔的得分为平均每场21.3分,每场得分数仅次于科比,而姚明与奥尼尔面对面的数字也由10分6个篮板,变为29分11个篮板。

  美国当地记者借鲨鱼之口表示:姚明从来没有,也绝对不会,或者将来也不可会和他“一对一防守”。该记者一口气用了好几个副词来转述奥尼尔的原话(Ever-ever-never.Never-ever-never),绕口令一样的话让他差点一口气就憋不过去。

  四周的人都在笑,姚明也在笑,就像是训练中心的椅子坐得极其舒服,他将整个背脊都向后靠了过去。

  “不要给我那么大的压力,这不过是打场比赛而已,他说的对,没办法单独地打,我不认为有谁能在一对一的防守当中阻止他(奥尼尔)。”

  上场对湖人的比赛,他在第四节里拿下15分,其中有11分是单打奥尼尔拿下的,终场前3分20秒让沙克6次犯规出场。火箭其他队员弗朗西斯、莫布利和泰勒总共34投23中,以68%的命中率拿下56分,给了姚明不遗余力的支持,其中莫布利全场的助攻10次,弗朗西斯6次。

  “所以我们要用全队的力量,既然规则没有规定必须一对一地单打,那么就没有必要用我们差的地方去对抗他比较差的地方,另外就是说我们的目标是赢比赛,而不是要争一对一地打,当然他一对一地打是他的方法,我们那多人去防守他是我们的方法。”

  2月11日打完湖人,姚明曾经感叹:终于打败了奥尼尔。这一次,他终于不用再被全世界的人逼到角落。他往前欠了欠身,惬意地打了个呵欠:“既然打败过他们三次,那么我们期望打败第四次,第五次。”

  ABC电视台正一遍遍地打出广告:一个球迷拿着纸板样的总冠军奖杯凑到奥尼尔的鼻子前,言下之意是,哥们,你想不想嗅嗅总冠军的味道?镜头闪过,姚明的盖帽,奥尼尔的扣篮——就像那么多的人,都只成全了这两个超级中锋的江湖。(来源:体坛周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