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脚大演“三对三” 阿里-汉操练局部配合改造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55 新闻晚报

  对于3月31日的中港之战,哈恩已经着手从局部的技战术训练来改变国家队。因此,从近日开始,哈恩开始重点操练三人之间的局部配合,在训练中,他特别要求国脚寻找三人对抗间的空档,找到破门机会。

  为了增加国脚的训练兴趣,哈恩在训练中形成了竞争机制,这就是让国脚打起三打三的小范围对抗,每组胜利之后,都可以向下一组对手进行挑战。比分的差距和激烈的对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激起了国脚的兴奋点。

  按照哈恩在训练前部署的意思———“主要针对局部三人配合,制造进攻中的空档,利用空档,打开射门的通道”,国家队昨天下午再次进行了三对三的演练。

  由肇俊哲、魏新和王鹏所组成的第一组制造了很多破门机会,而肖战波、刘金东和周海滨组成的第二组则显得机会不多。双方的对抗进行得相当激烈,由于第一组屡屡得分,肖战波领衔的第二组因为始终无法得到破门机会而非常郁闷。在战胜第二组之后,第一组开始挑战由周挺、郝伟和张烁组成的第三组。比赛中,精彩的射门不时出现,而频频打在门柱上的镜头也屡见不鲜。

  对抗大约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由于每两分半钟就进行一场对抗,因此在十五轮的对抗结束之后,每个国脚都感觉非常疲劳,而第一组的22个进球足以说明他们的攻击力明显高于另外两组。

  训练结束后,很多国脚表示,这的确是个不错的训练方式,至少,比较适合国家队目前人数尚未齐整的现状。当然,哈恩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提高国家队的攻击效力,因为对香港队,国家队必须战胜对手,全取三分。在近日与教练组探讨香港队时,哈恩就曾经表示,香港队绝非想像中那么容易对付,他认为香港队出球速度很快,脚下灵活。

  据记者了解,这种小范围的三人对抗主要针对上一场中科之战暴露的缺点,同时为中港之战作准备。为了检验训练效果,国家队定于3月6日和3月10日分别进行两场非公开的热身赛,原定与深圳健力宝队的热身赛已经推迟到3月10日在深圳进行。

  特派记者徐明(本报三水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