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晚报:“姚鲨”进入真正的对抗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55 新闻晚报

  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让姚明昨天的砍鲨表演显得不够完美,但在数据上的再一次压制性的胜利却已经让姚鲨进入真正的对抗时代。正是因为有了奥尼尔,在对付姚明的问题上,湖人和杰克逊也成为了全联盟中最顽固的,尽管他们为这种顽固已经付出过代价,而且在昨天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依然在为此付出代价。不夹击,不协防,单凭奥尼尔一人之力防守姚明,这在目前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NBA恐怕只有湖人才能如此慷慨,这也是姚明昨天得分超过33分的重要原因。

  就篮下的所谓统治力而言,姚明的确无法和奥尼尔抗衡,姚明自己也承认一对一的对抗自己无法抗衡奥尼尔。但和奥尼尔以往的对手相比,姚明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对手,尤其是在篮下的进攻手段上,姚明的游击战术更是让奥尼尔的力量优势无从发挥。除了在姚明第一次投篮时,奥尼尔成功地封盖了对手之外,姚明在其他时间内都利用不同的技术打击奥尼尔,后仰跳投,勾手,甚至是远距离的中投。

  从上一场的29分到昨天的33分,姚明连续的砍鲨表现也彻底确立了姚明在面对奥尼尔时的信心。在他全场的21次投篮里,有14次是单挑奥尼尔,结果打成了8个。在当今全联盟所有的中锋里,恐怕也只有姚明一人能让奥尼尔在防守上耗费如此大的精力。不论奥尼尔是否接受,姚明在全联盟中的地位都已经得到了承认,姚鲨已经进入了一个真正对抗时代。

  当然姚明之所以能够连续两次在个人数据上压倒奥尼尔,也和范甘迪的整体战术有很大关系。和杰克逊固执地坚持不夹击姚明的不同,火箭和范甘迪显然不会坐视奥尼尔的威力,在进攻中利用姚明的游击战打击奥尼尔的同时,在防守上范甘迪让姚明避开锋芒,轮番用卡特和泰勒死抗奥尼尔,虽然比奥尼尔小了整整两号的泰勒在大鲨鱼面前的处境一度惨不忍睹,但这种错位防守的方式也解放了姚明,让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

  不过,杰克逊能够在江湖上成名也绝非浪得虚名,尤其是他在第四节的战术调整显得相当老道。他先是利用火箭的错位防守,让沃顿两次三分线外得手,对于姚明来说,防守一名三分球投手显然已经超出了他的能力。紧接着,杰克逊突然对姚明实施了协防战术,迫使姚明很难在低位接到球,姚明终场前那个三分线附近的出手实际上已经超出了他的攻击范围,这正是湖人防守的结果。

  本报记者唐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