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奥昨夜转战武汉 沈祥福:我没有绝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36 新华网
球迷的热情让沈祥福受宠若惊
  踏着夜色,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带着手下弟子,怀着一颗再次被韩国人戳伤的心,于昨晚飞抵武汉。中叙之战后,沈祥福曾经留下了一句“重要的是我们还活着”;一球败在老冤家韩国队脚下后,沈祥福依然选择坚强,他昨天面对记者冷静地表示:“第一场球输了,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后面还有五场球要打,我没有绝望。”

  可能沈祥福自己都没想到,尽管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武汉,但是江城球迷对他的追捧热度绝对不比以往差。昨晚,一向以老实憨厚著称的沈祥福在武汉天河机场当了一回“吉祥物”,他被前来迎接的球迷狂摸不止。不过,沈祥福对此倒不怎么在意,在稍感尴尬之余,他用“这也是球迷对我的一种激励方式”做了自我安慰。

  虽然在北京短暂休息了一段时间,但不管是沈祥福还是国奥球员,出现在武汉机场时,都是一脸的疲惫。与身体上的疲劳相比,首战输给韩国队后,对球员造成的士气上的影响,才是国奥教练组眼下最担心的。为了让队员安心投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助理教练陈金刚昨天中午便提前飞赴武汉,对国奥队的驻地和训练场地进行考察。

  将近晚上21时许,国奥队终于出现在武汉机场的贵宾通道,第一个出现在球迷面前的沈祥福显然比他的队员人气更旺,几乎所有的球迷都拥着他往大巴车那边走,一边走一边告诉他:“沈指导,你一定行的,我们支持你!”“祥福,没关系,从头再来,下一场肯定没问题!”球迷越聚越多,每个人都想伸手跟祥福握一下手,最后他几乎是被警察和机场保安“抱”到车上的。眼见握手无望,不知道是谁先伸手拍了沈祥福的肩膀一下,沈祥福扭头对那个球迷笑了一下。像是得到了启发,无数只手伸向沈祥福,开始“摸”起他来。有摸胳膊的,有摸后背的,甚至还有一个女球迷伸手拍了一下祥福的脑袋,然后转过身去对着后面的同伴大叫:“我摸到他(沈祥福)的脑袋了!”

  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国奥队终于在晚上22时的时候,抵达了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滨海度假村,在这里他们将一直住到3月16日。面对球迷的热情,沈祥福说:“说实话,湖北球迷真的让我非常感动,这么晚了,而且气温也挺低的,但是还有那么多球迷到机场来迎接我们,说明他们真的非常关心这支队伍,我们也会把这当成对国奥队最大的激励。出机场的时候,我看到球迷写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想这对国奥队来说是最重要的。第一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后面还有五场,球迷没有放弃,我们更没有理由感到绝望。”(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