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团体赛第二阶段 中国姑娘坐亚望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23 今晚报
王楠连下两城立头功新华社发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大遂)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昨天进行,A组第一名中国女队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被日本队连扳两盘,最后才以3比2险胜对手进入决赛。中国香港队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3比2力克韩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中国队此役抽到客队,第一盘由王楠对阵日本一号梅村礼。梅村礼开始时未能完全进入状态,以4比11、8比11输掉前两局。第三、四局比赛,梅村礼一拼到底,使王楠陷于被动,结果梅村礼以11比6的相同比分连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比赛双方打得扣人心弦,梅村礼在9比8领先时打了个滚网球得分,手握两个局点并握有发球权。面对巨大压力,王楠表现出一名沙场老将的稳定与经验,她算准梅村礼会采用搏杀战术,长拉短吊把比分扳成10比10平,最后王楠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比10艰难拿下第五局。

  第二盘在张怡宁和日本小将福原爱间进行,16岁的福原爱由于实力相差太大,在比赛中失误频频,张怡宁11比7、11比4、11比4轻取。

  第三盘,李菊在对手藤沼亚衣凶狠搏杀下发挥不出自身特长,以4比11和8比11连丢两局,后面她虽扳回两局,但在决胜局的比赛中还是以6比11输掉。

  第四盘在两队主将张怡宁和梅村礼之间进行,张怡宁以9比11输掉首局,随后以11比5、11比3大比分扳回两局,第四局梅村礼以11比9再胜。第五局,张怡宁曾以10比6拿到四个赛点,但随后却被梅村礼把比分追成10平,张怡宁最后竟以11比13输掉决胜局,双方总分打成2比2平。

  王楠随后出场与福原爱进行决胜盘对阵,经验丰富的王楠以变制快,以11比5,11比8,11比7轻取对手,获得整场比赛胜利。

  本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决赛将于3月6日进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