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奥运会给小将一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46 上海青年报

  李宇皓

  在世界大赛中,理应是一致对外,特别是在中国乒乓队这样一个有着强烈集体荣誉感的团队里。但事实就是事实,本次世乒赛中国队除了夺冠以外,最让人关心的就是奥运单打问题了,虽然这是一个老话题,但老将和年轻选手在奥运入场券上的争夺也是客观存在的。随着比赛的进程,奥运的天秤也不时摇摆,王楠、李菊输了,马琳也输了,这些被教练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好的、最让教练“放心”的老将都输球了,而小将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似乎在为自己的奥运入场券买保险,而奥运似乎也离他们越来越近。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自然比任何比赛都要吸引球员,原本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却因为球队的保密和媒体的炒作,变得越来越复杂。王皓还是孔令辉?李菊还是牛剑锋?这似乎已经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比赛报名问题,而牵扯到了主教练的魄力,是保守还是有冲力?

  从本次比赛的出场阵容中不难看出刘国梁的用心。在最被人关心的第一场比赛中,刘国梁大胆起用了王皓,孔令辉只能当观众。不过第一场王皓确实让刘国梁吓出了一身汗,3比2险胜对手,这个成绩似乎很难说服人。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老将孔令辉稳定的发挥和马琳意外的输球,似乎让人感觉中国男乒还是需要一名老将挂帅来稳定军心。就在这样的情况,刘国梁硬是顶住压力,在最为关键的中韩大战中,再次起用王皓,而且还是第一单打,这种魄力和对王皓的信任确实让人佩服。不过更为关键的是,王皓打了他在本次世乒赛上最为出色的一场球,这场球完全证明王皓在重大比赛中的稳定性和成熟性。比赛一结束。刘国梁就马上回头向在场外督战的蔡振华挥手,蔡振华也是不停地点头表示满意。

  女队的情形似乎也和男队一样,陆元盛不停地让李菊和牛剑锋轮流上场,就是想考验两人的状态。从赛前来看似乎教练对李菊更信任点,但不巧的是女队目前输球的偏偏是王楠、李菊和张怡宁这三人,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应该是个机会。一向以稳健而著称的蔡振华应该根据现实,在奥运会上多给小将一些机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