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固守旧经只能换回停滞不前--看中国女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18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王彦

      蔡振华没想到中国女乒居然会被日本队逼得如此窘迫;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没想到自己想用4个球搏赛点竟会无一奏效。但恰恰是因为那么多“没想到”,让中国女乒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正如陆元盛所承认的“打满5局就等于失败”那样,一向高高在上的中国女队,今天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究其原因,蔡振华赛后称,中国女队犯了两错。第一大错就是没有士气。与始终斗志高昂的日本女选手相比,中国队的士气今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出奇地低落——张怡宁自始至终苦着个脸;李菊也总像是满腹心思。即使稍显亢奋的王楠也不见了往日霸气。失了“王者风范”,失掉比赛也只能是近在咫尺了。第二错,则在面对凶狠的搏杀战术,中国队准备不足。“王楠的技术过于平淡;张怡宁的前三板太单一;李菊空有经验却对左手选手无能为力。但她们3个在对手的搏杀战术前都怯场了!”蔡振华的点评一针见血。

      都怯场了!这绝不是一句“没想到”能搪塞过去的。要知道,当面对实力超群的中国女队,无论哪个对手都会把自己摆在一个“拼”的位置上,搏杀战术是为首选。那么,我们是否已经做好被“搏”的准备了呢?

      且不论中国女队准备好与否,对手日本队定是有备而来,阵中的福原爱和梅村礼两人都长年在中国打球,在中国乒乓球联赛中浸淫多时。因为跟过3个不同的中国教练,在中国生活过5年,16岁的福原爱甚至会流利地使用河南、辽宁和北京3种方言。单凭这一点,就不难想象对手已汲取了中国乒乓球各个层面的技术优势。正是这种厚积薄发才使得日本女队在近一两年内进步神速,并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爆发。

      显然,当外来者取走了真经,固守旧经只能换回停滞不前,只有继续挖掘“新经”,才不至于落个“养虎为患”的下场,才不会再次“措手不及”。

      (本报多哈3月4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