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后时刻湖人改用夹击 姚明:奥尼尔说话不算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34 北京青年报
姚明:奥尼尔说话不算数

  上回火箭打败湖人,比赛后记者全都围在姚明身边。昨天火箭输了,人家全都先冲到奥尼尔那儿。姚明赶紧从更衣室里溜出来,坐上宝马745就往家开,边开边打开了话匣子。

  记者:虽然你们输了,但感觉上你的心情好像不算太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姚明:换成任何一个中锋,在奥尼尔面前拿了33分,心情能坏到哪儿去?

  记者:现在也只有打奥尼尔的时候,你能打得这么轻松了。现在是不是一点都不累?

  姚明:真不累,都是一打一呀!他又不绕前防我,连错位都不会,就是让我打。现在除了他,哪儿还有让我这么打的?都是我俩胳膊上一边挂着一个。打他就是累心,得在场上到处跑,不能让他抓着。

  记者:你们是一堆人打人家一个。

  姚明:反正我们是小国寡民,不会死要面子硬撑着,一个个跟他打?那还不被打死。我防守的时候先不用防他,这就省了太多的精力,反过来我玩命攻他,再消耗他的精力。

  记者:但是今天从第四节开始,湖人也终于对你用了夹击,在最后时刻遏制了你的进攻。

  姚明:对,最后5分钟在低位很难再能拿得到球。奥尼尔在后边顶我,一拿球旁边就有人夹击。我当时就想,说话不算话!上一场输给我们之后,他不是还说永远要跟我一打一吗?怎么也用夹击了!

  记者:因为你的手实在太顺。

  姚明:是啊,那几个勾手漂亮吧!人家都说是左一个右一个,可我全是右手,就是右一个还右一个。只可惜还剩10秒的那个远投没进,那个球看着特别正,就是稍微重了一点,砸在篮脖子上了。

  记者:第四节换防之后,卢克·沃顿那两个三分特别关键,当时都是你在防他,有责任了吧?

  姚明:我是真没想到他还有三分球。估计他老爸(NBA传奇明星、ESPN解说员比尔·沃顿)乐坏了,这回更有的说啦。我前面冒了卢克一个,一边往回跑还一边冲他老爸吐了吐舌头。

  记者:今天是你第二次得分超过奥尼尔,从今天开始,你们两人对抗的局面应该被确立了。

  姚明:现在全联盟里能这么攻他的中锋,是不是也就我了?1

  作者: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