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蔡振华:中国女乒士气不够 王楠也有不足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3:0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3月4日电(记者王俊璞曹剑杰)中国乒乓球女队4日胜日本队进入第47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但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却对她们场上的表现不满意。这场比赛,王楠苦战5局险胜梅村礼,张怡宁轻取福原爱,但李菊以2:3不敌藤沼亚衣,张怡宁反胜为败输给梅村礼,最后王楠轻取福原爱。 对于这样的局面,蔡振华说,中国队虽作了艰苦的准备,但比赛的过程还是超出了他的预计,需要很好地总结、认真地研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的不满意之处主要在中国队员士气不够,打得沉闷,缺乏必胜的信念,遇到困难时在战术上没有更多的办法。蔡振华认为,王楠的步法移动和转换上存在问题,在集训时没有解决好,今后需要解决。

  他说,从理论上讲,中国女队比日本队更强些,但中国女队进步不快;日本队进步迅速,主要原因是日本队对女子技术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训练的目的性很强,在中国训练时间长,与中国乒乓球界交流多,注意学习,水平才得到了提高。

  这位总教练直言,日本队的梅村礼已被列为中国队需要认真对付的主要对手。

  他还指出,中国队的各个对手碰到中国队时都会搏杀,对此,中国队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从心理和技战术上提高应对能力。在这一点上,女队的经验教训,男队也可以借鉴。

  目前,中国男队士气不错,但蔡振华提醒他们,不要过于乐观。(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