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国田径选手自曝家丑:药检形同虚设 药案此起彼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1:21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尚未开战,没有什么名气的美国选手迈克尔·斯坦伯却让所有的聚光灯都聚焦到了自己身上。昨天在布达佩斯面对媒体,斯坦伯以一个老运动员的身份向外界披露了有关美国田坛的兴奋剂丑闻,并严厉谴责了美国的药检机构以及运动委员会。

  斯坦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田坛已经无法避免地陷入了一个兴奋剂的怪圈。为了提高成绩,很多运动员在明知含有禁药的情况下,还在坚持服用那些所谓的营养液。而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让人无法相信的是,在每次例行的药检中,就算那些运动员的尿检呈阳性,美国运动委员会的官员还是会包庇他们服药的丑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丑行,那是因为他们不乐意去整顿。不可否认,有些药检人员还是认真完成他们的任务,但这些行动往往会被某些腐败的政治因素所破坏,金钱就是其中最直接的原因。至于那些有名无实的领导人,他们又总喜欢把背对着别人,这样一来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斯坦伯建议那些药检人员要善于伪装自己,让一切行动都在神不知鬼不觉中完成,然后乘机逮住那些服药的运动员:“我想如果他们可以早点这么做的话,现在一定有更多运动员出现在黑名单上。”

  “服过药的运动员总是表现得像刚从深山里出来一样纯洁,还老喜欢装模作样。对于我而言很希望看到像肯尼亚选手莱加特之流能受到惩罚。要知道我实在不相信他没有服药。”斯坦伯提到的莱加特曾获得过奥运会1500米的铜牌。去年夏天他在巴黎田径世锦赛后的A瓶尿检呈阳性。但由于B瓶尿检的结果与A瓶完全相背,所以最终被宣判无罪。

  由于媒体对旧金山海湾地区合作实验室(THG始作俑者)的曝光,直接导致美国中央情报局开始介入调查此事。而国际田联迫于舆论压力也宣布要严惩所有服用禁药的运动员。斯坦伯觉得只有当兴奋剂事件被重视了,今年的雅典奥运才可能是干净的体坛。

  斯坦伯之所以要如此语出惊人,除了要有关部门再次加强管理力度外,最重要的目的是为自己的奥运之旅铺平道路。斯坦伯表示只有在公平竞争的情况下,自己才能够在比赛中获得一枚奖牌:“因为原先靠服药而出成绩的运动员会由于害怕受到惩罚而停止服用药物。”作者:张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