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国奥如此“技止此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8:22 深圳晚报

  你永远只能击败你所了解的东西——这句话的另外一个含义就是,对你不了解的东西,你非但不能击败它,还会感到恐惧。

  黔之驴说的就是这样的故事。老虎初见驴,不认识,因而感到恐惧;等到它认识了驴,知其“技止此耳”不过如此,很快就吃掉了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韩国队主帅金镐坤一度狂妄无比,声言韩国国奥一定会取胜,每个中国人都被他这句话惹得怒火中烧,可偏偏就忘了他之前说的另一句话:“我们已经分析了中国队和中国队员的特点。”——然后才是这句“相信我们一定会取胜”。

  我相信金镐坤的话是真的。还记得韩日世界杯上把菲戈盯得没有脾气的韩国后卫宋钟国吧?也许记得,但你多半记不得宋钟国在世界杯结束后说的那句“名言”:“每天,我都要把菲戈的录像看上20遍!”

  宋钟国能把菲戈的比赛录像看上20遍,所以他能做到“菲戈在比赛中用哪只脚在什么位置触球,下一个动作要怎样,我都了如指掌”。那我们呢?我们在赛前是否有人想到把崔成国的录像也看上20遍?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老祖宗的这句话可别不当回事。同样是世界杯,还记得卡洛斯打进中国队的那粒直接任意球吗?——如果江津把卡洛斯的任意球录像也看上20遍,那这球就打不进去——因为卡洛斯的任意球多是打远角。

  你相信吗?如果沈祥福在赛前也能说出“我们已经分析了韩国队和韩国队员的特点”,那么在比赛中,我们的国奥决不会有人会像疯子一样朝崔成国扑过去……

  作者:林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